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商務代理助理部長今起訪台 將倡導關鍵市場准入

美國商務部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(右)今起訪台。圖為史宜恩3月時抵台訪問資料照。(取自AIT官方臉書)

美國商務部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(右)今起訪台。圖為史宜恩3月時抵台訪問資料照。(取自AIT官方臉書)

2018/12/03 15:37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商務部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(Ian Steff)今起訪台,將與政商人士會面,溝通台美經貿議題。史宜恩在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,此次為今年第二次訪台,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,並重申將持續與美國合作,創造印太地區繁榮與安定。

AIT與外交部今同步發布新聞稿,宣布史宜恩今、明2日訪台。AIT表示,史宜恩訪問目的在於鞏固美台貿易關係、推廣美國企業、並且強化印太戰略中的經濟支柱。AIT說,史宜恩此行將提供機會以倡導關鍵市場准入,並促進台灣對美投資。訪台期間,史宜恩將與民間部門代表討論包括「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」在內的貿易與投資議題。

外交部表示,史宜恩在台期間將拜會我國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,與我方就雙方共同關切的經貿、商務及投資議題進行溝通對話。外交部歡迎史宜恩代理助理部長來訪,並說台美資深官員的互動及交流有助深化雙方夥伴關係。外交部同時重申,我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,創造印太地區的共同繁榮及安定。

此次來台是史宜恩今年第二次訪台,今年3月,繼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台旅法生效後訪台,史宜恩當時便曾以商務部主管製造業副助理部長身分來台,出席「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」。

史宜恩後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指派代理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職務,並身兼海外商務服務署署長,目前負責提升美國製造業及服務業的國際競爭力,拓展美國在全球的商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