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院驗票每天花近50萬 台北市政府須埋單

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,台北地院今啟動驗票程序,初步估計每天光是驗票工作費就要將近50萬元,將由北院先行墊付,再向台北市政府請款支付。(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,台北地院今啟動驗票程序,初步估計每天光是驗票工作費就要將近50萬元,將由北院先行墊付,再向台北市政府請款支付。(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2018/12/03 15:11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,台北地院今啟動驗票程序,依高院核定的每日工作費支付標準,驗票法官每天可領3200元工作費、書記官2400元,北院此次驗票動員55位法官、共202名工作人員,初步估計每天光是驗票工作費就要將近50萬元,將由北院先行墊付,再向台北市政府請款支付;北市選委會人員私下告訴法院說,市府可能會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。

依選罷法規定,限於查封選票日隔天起的20天內須完成驗票,北院是在11月29日查封選票,12月19日是驗票的最後期限,其間扣除例假日,只剩13天可驗票,若驗滿13天,法院的工作費將累積達650萬元。

丁守中已繳付的482萬元保證金,若未能造成翻盤結果,雖然不發還給丁守中,但也是直接收進國庫,不會交給北市府來抵消驗票費用;若真的翻盤,保證金則是還給丁守中。

北院日前已依據「高等法院所屬各級法院辦理重新計票工作人員日支工作費支給表」,向北市選委會提出驗票計畫,未來將由北院先墊工作費給法院的驗票工作人員,待驗票完成再向選委會請款。

支給表中明定,法官每日工作費3200元,書記官2400元、錄事、執達員、法警皆2000元、行政人員1800元、選務人員2700元。

北院規劃此次驗票將每天動員庭長、法官共55人,其中50位法官負責驗票,另有合議庭庭長、現場總指揮庭長、值日庭長、待命法官等人;驗票書記官50人、行政書記官20人;錄事與執達員20人,法警12人,還有負責報到、保管物品、搬運選票的非驗票組行政人員45人。依此規劃,光是北院每日要發出的工作費,就高達48萬9000元。

至於便當餐點費用,則是由北市選委會直接現場處理,北院不必墊付;而丁守中、柯文哲派來的計票人員,則是由兩造自行負擔,北院不予過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