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你那張不算?驗票進度緩慢 柯、丁律師皆說對方票是廢票

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。(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台北地院3日赴北市選委會進行驗票程序。(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2018/12/03 15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九合一選戰結束一週,但台北市卻進入「延長賽」,由於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只輸台北市長柯文哲3254票,決定提出驗票。今(3)日驗票程序開跑,但進度非常緩慢,直至中午各組才驗完1到2個投開票所,原因是雙方律師看到投給對方的票皆說是無效票,反之看到無效票則都說是自家的票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台北地方法院每天動員50組法官與書記官,並通知柯文哲與丁守中雙方各派50名律師到場,每組配置法官1人、書記官1人、丁守中陣營律師1人、柯文哲陣營律師1人、選務人員2人。而北市共有1563個投開票所,北院估計若每組每天驗完5到6個投開票所,則一天可驗完250到300個投開票所,估計一週內就可結束驗票。

然而事與願違,直至接近中午休息時間,各組只驗了1到2個投開票所,原因是因為雙方律師爭執不休,只要看到無效票,就宣稱是投給自家候選人的票,而若是看到投給對方的有效票,就說那張是無效票,加上驗票首日所有人員尚未熟悉作業,且較晚開始驗票,導致進度不如預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