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批愛家公投 聯合國官員:人權永遠不應付諸表決

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與世盟合辦「2018國際自由民主論壇」。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(DPI/NGO)執委會主席納茲(Bruce Knotts)今天公開批評台灣愛家公投說,「人權永遠不應該付諸表決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與世盟合辦「2018國際自由民主論壇」。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(DPI/NGO)執委會主席納茲(Bruce Knotts)今天公開批評台灣愛家公投說,「人權永遠不應該付諸表決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12/03 11:5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九合一選舉併公投結束,反同「愛家公投」三案大勝。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(DPI/NGO)執委會主席納茲(Bruce Knotts)近日訪台,今天公開批評此事說,「人權永遠不應該付諸表決」。

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與我國「世界自由民主聯盟」(簡稱世盟)合辦「2018國際自由民主論壇」(2018 International Forum on Freedom and Democracy),會議主題為「全球民主永續發展目標與進展」。此次會議是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首次具名與世界性NGO舉辦活動,將針對聯合國第16項永續發展目標「和平、公義及強健組織」加強合作。

納茲曾多次訪台,今天在論壇開幕式致詞時,首先指出全球合作主義的消退以及國族民粹主義的復甦,可能導向比一戰和二戰更嚴重的後果,呼籲世界共同面對。

但納茲話鋒一轉,針對台灣甫結束的公投案發表評論說,台灣憲法保障同性配偶的婚姻權,但少數基督教會挾金錢與政治影響力施壓,說服政府針對已經釋憲的婚姻平權議題舉辦公投。

納茲嚴厲表示,這也稱為民主,因為它要求民主程序判斷一群人是否應該享有法律規定的平等保護,「1930年代的德國也曾經出現這樣的場景」。因當時的德國國會通過「紐倫堡法案」,剝奪猶太人的公民權,猶太人此後不能選舉、教書、從軍、擔任公職,也被禁止與亞利安人通婚等,最終導致超過600萬猶太人,以及400萬的同志、吉普賽人與異議份子死亡。

納茲舉例說,如果舉辦一場公投,決定基督徒在台灣能不能做禮拜?或是允許基督徒做禮拜,但投票決定應該限定在星期四?他說,這些例子是想告訴大家,將人權拿來投票、由多數決定結果,是一件多麼荒謬的事。納茲強調,「人權永遠不應該付諸表決」,而這正是台灣對同性配偶所做的事情,並警示「通往死亡集中營的道路始於民粹民主的陷阱」。

對於納茲嚴詞批評,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會後受訪表示,公投是直接民權,中選會審查通過,且經過投票已超過法定門檻通過。不過曾永權也強調,人權是廣泛、大家也要遵守的,或許各種國情不一樣,但「尊重人權的態度是一致的」,所以尊重納茲主席的看法。

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與世盟合辦「2018國際自由民主論壇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聯合國公共資訊部NGO執委會與世盟合辦「2018國際自由民主論壇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