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後變化大 宜縣13議員暫別議場

宜蘭縣議會本屆最後一次臨時會今天開議,開議前官員、縣議員列席唱國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縣議會本屆最後一次臨時會今天開議,開議前官員、縣議員列席唱國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12/03 11:55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議會本屆最後一次臨時會昨天開議,本屆縣議員有6人轉戰鄉鎮長,有4人連任失利,另有3人退休,未角逐連任,總計13名現任議員將暫別議場;今議長陳文昌開議前勉勵離開縣議員,「上帝幫你關了一道門,必為你開一扇窗」,在不同位置仍要繼續打拼。

宜蘭縣議員應選34席,冬山鄉縣議員楊政誠任內病逝,黃適超則轉任副縣長,兩人缺額因未達選區半數,未再補選,本屆縣議員僅剩32席。

5合1大選後縣議員席次變化大,資深縣議員陳正男、游祥德、江碧華未角逐連任;黃素琴、薛呈懿、吳秋齡、沈德茂、張明華、林成功轉戰鄉鎮長;至於林志鴻、林金龍、邱嘉進、陳孝仁則爭取連任失利。

縣議會第23、24次臨時會昨天開議,轉換跑道成功或連任失利的議員互相勉勵、打氣,場面離情依依。

陳文昌感慨地說,他對轉戰鄉鎮長的縣議員,表示敬佩,至於連任不順遂同仁,他則要鼓勵大家「上帝幫你關了一道門,必為你開一扇窗」,不需要太過氣餒。

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