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敗選最大戰犯蔡英文? 段宜康:不是一個人的責任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3 11:37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,雖有三位首長請辭獲准,但內閣卻未改組引發議論,黨內甚至出現總統蔡英文別再選2020的聲音;對此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,這樣的結果不是一個人的責任,是要共同承擔的,不是好像找到一個洩憤的目標,找到最大戰犯蔡英文,未來要怎麼走才是重點,而不是誰的去留。

段宜康表示,人事更迭跟敗選檢討是兩回事,本來就一定會有改組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,他把總預算跟前瞻預算處理完就會離開,既然賴遲早會離開,人事更迭就不是重點,而是民進黨從選舉裡得什麼樣的教訓。

段宜康說,這次被當箭靶的有同性婚姻跟年金改革,大家把敗選矛頭推到民進黨的改革上,那改革要繼續推,還是要檢討?難道年金改革我們要走回頭路嗎?此外,現在我們對於婚姻平權是什麼樣的態度?總統說改革不中斷,這些都要跟大家說明。

針對有黨內立委點名,要蔡英文別再選總統,段宜康則認為,「今天這是一個人的問題嗎?看起來好像似乎不是」,如果把一個人換下來,但做法卻沒改變,那檢討方向就錯了,他從來都不認為敗選是一個人的責任,這是要共同承擔的,每一個人都有責任。

段宜康強調,不是好像只是找到一個洩憤的目標,找到最大的戰犯是蔡英文,問題就解決了,敗選不會是單一因素,因為選民的投票行為是很複雜的,所以也不會是一個人造成。現階段的重點是,我們的領導要適時扮演領導的角色,讓我們看到敗選後民進黨可以很快整隊,這才是重點,而不是誰的去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