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錫山涉貪案僅向網遠求償 立委質疑「告心酸的」

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108年度立院預算案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108年度立院預算案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8/12/03 10:53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貪被起訴,卻二度未到庭,新北地院將依法發布通緝;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表示,上週五已向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,並向李求償;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,針對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貪案,為何僅向已倒閉、涉行賄的網遠科技求償並聲請假扣押,而不向林錫山求償?根本是告心酸的。

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108年度立院預算案,由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報告並列席備詢。

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表示,之前有一位立委詐領助理費500多萬元,拿了公家的錢去付自己的贍養費,出國旅遊,吃喝玩樂,他上次問立院有無認真追查,還是這500多萬元是花納稅人的錢,隨便用沒關係,他之前曾說人可能已經跑了,果然沒錯,現在法院發布通緝,李所在不明,立院是否已向李求償?

林志嘉說,針對李慶華涉貪案,正式文件已在上週五發出,依法向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、沒收被告財產及第三人持有犯罪所得。

黃國昌說,為何追查這件事很重要,因有人在網路爆料,說李慶華真的在脫產,房子很便宜在賣,房仲業者好奇怎麼會賣得這麼便宜,因為李已經要跑了,如果到時候立院沒有扣到任何財產,他將進一步追究相關責任。此外,黃國昌另針對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涉貪案,詢問立院是否已求償?

林志嘉回稱,已委託法律事務所提告,因當初簽訂契約的是網遠科技公司,因此對網遠提告,目前正進行訴訟程序中。

黃國昌聞言秀出截圖,痛批「網遠科技已倒閉,立院難道是告心酸的嗎?」立院如果告訴納稅人已提告,目前在程序中,但現在網遠已倒閉,無法假扣押,立院要如何處理?黃質疑,為何告了網遠,卻沒對負責人提告,且為何不向林錫山求償?「立法院難道在縱容貪污,慷納稅人之慨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