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「山手線」髮夾彎挨批狀況外 盧團隊:不再贅述

準台中市長盧秀燕「山手線」髮夾彎挨批狀況外。(資料照)

準台中市長盧秀燕「山手線」髮夾彎挨批狀況外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2 13:4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山手線建不建?大家都在看。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剛上任就說「暫緩」,蔡英文總統出面要她好好想想,盧又說「只要山手線預算不會排擠到捷運藍線,欣然接受」,立委洪慈庸昨晚發文批評盧秀燕搞不清楚狀況,表示「根本沒有山手線排擠捷運預算」的問題;盧團隊今天表示,尊重洪立委發言,上任後會與洪立委說明市府財政狀況及市政規劃。

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,尚未上任就提出山手線並非其優先考量的重要建設,飽受批評,總統蔡英文1日到台中市時指出,山手線對中部地區非常重要,希望盧能再好好想想;盧秀燕獲知後回應表示,原本擔心台中既要蓋捷運又要做山手線,預算會相當緊迫,才想再評估優先次序,現在總統既然給出善意,高興都來不及,希望中央在不排擠捷運的前提下,趕快核定山手線的路線和預算,這樣2項重大建設都有了,「謝謝總統」!

盧秀燕的回應被外界視為「髮夾彎」,蔡總統給樓梯下。洪慈庸昨晚更在臉書發文,表示山手線「必定由中央的交通部鐵道局負責執行,不管總經費編多少,建設經費也絕對是中央要主責出錢」,台中市之所以要出錢,是因為山手線是台中市要求的建設,所以必須出一筆配合款。

洪慈庸表示,捷運藍線與山手線兩個建設的預算計畫根本不同,也都各自納入前瞻計畫中。捷運是台中市交通局要負責、並由中央補助;山手線則是中央的鐵道局主責處理,從頭到尾都沒有「山手線排擠捷運預算」的問題。

洪慈庸批評,包含捷運、山手線等建設和補助,都是過去兩年多來,多名在地立委在中央拼死拼活爭取而來的,盧秀燕準市長早已擔任在地立委20餘年,如果還對中央的鐵道建設不清楚,那真的是萬萬不該。最後她也表示:「千拜託萬拜託,新的台中市府,如果要替台中鄉親爭取完整的福利,絕對不能再狀況外了」。

針對洪慈庸的批評,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今天表示,尊重洪立委的發言,針對山手線問題,盧秀燕準市長先前已回應,不必再贅述,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將好好跟洪立委說明台中的財政狀況和市政規劃,讓她瞭解,也彼此溝通,並尊重民意與專業,這才是市民福氣。也請洪委員協助向中央政府爭取千億元山手線計劃預算的核定,同時兼顧捷運計劃及預算,兩全其美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大台中山手線、捷運藍綠線,串聯三環公路網,建構進步台中新路網。(資料照)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大台中山手線、捷運藍綠線,串聯三環公路網,建構進步台中新路網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