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閣員請辭獲准 林濁水:有變動總是比較好

選後內閣大地震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(左起)、環保署長李應元、交通部長吳宏謀3人提出口頭請辭,獲賴揆同意。(資料照)

選後內閣大地震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(左起)、環保署長李應元、交通部長吳宏謀3人提出口頭請辭,獲賴揆同意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2 0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,總統蔡英文為失利負責,日前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,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政策檢討會議,其中交通部長吳宏謀、環保署長李應元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3人口頭請辭獲准。對此,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,內閣有變動總是比較好,可惜慢了些。

林濁水表示,內閣終於辭了3個首長,幅度不大但有變動總是比較好,可惜慢了些,容易被解讀成被動,而蔡總統日前先說責任都由她一肩扛起,「既然是這樣,當然是所有的人都沒有事的意思,不料離中央最遠的北農被開刀了,大家覺得奇怪,於是又是三個部長(部會首長)去職」。他也認為,蔡政府在責任政治上不能給人一個明快的訊息,前後還有精神相牴觸之嫌,真是可惜。

林濁水也認為,蔡總統可能有點慌了,導致幾件事處理起來毫無精神清楚,決斷明快的風格,因此他建議,「總統還是先想好,避免在慌亂中急著做決策和動作比較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