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選後再度面臨泡沫化危機 新黨明年辦「路線大辯論」

新黨主席郁慕明表達交棒之意,但被聯席會議否決,而明年在全台各地舉辦的新黨路線辯論會,郁慕明將以普通黨員身分參加,接受挑戰。(資料照)

新黨主席郁慕明表達交棒之意,但被聯席會議否決,而明年在全台各地舉辦的新黨路線辯論會,郁慕明將以普通黨員身分參加,接受挑戰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1 17:4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九合一大選後再度面臨泡沫化危機的新黨,今天召開全國委員暨全國黨代表聯席會議,新黨主席郁慕明以選舉結果未能成長,表達交棒之意,但被聯席會議否決,會中也決議籌備明年在全台各地舉辦新黨路線辯論會,郁慕明將以普通黨員身分參加辯論,接受挑戰。

郁慕明想交棒遭否決

新黨發出新聞稿指出,聯席會議可以理解郁慕明希望世代交替的用心,但當前更重要的是路線的確認,對於新黨和國民黨的關係,以及新黨對兩岸關係的論述,黨內其實存在不同意見,需要透過路線大辯論,才能迎2020大選的挑戰,確立新黨在台灣社會的價值。

新黨聯席會議說,新黨曾於去年創黨24周年黨慶前夕,拋出「新黨和國民黨分手」,然而郁慕明仍為了顧全藍營大局,在選戰布局上經常配合國民黨的考慮,引發黨內議論紛紛,究竟新黨與國民黨的關係如何界定,是否應該全面切割,將是辯論一大重點。

新聞稿中並指出,新黨在去年黨慶大會宣布「和統保台」的兩岸新論述,有別於國民黨停留在「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」,坦白表示台灣社會必須做兩岸統一的準備,才能最終以和平統一保障台灣,然而這樣為人民尋求安定發展的論述,卻使新黨備受誣陷中傷,有人認為對選舉不利,需要再次確認,應否繼續堅持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