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談敗選:民進黨誤判情勢 沒在關鍵時刻挽救

林佳龍指民進黨誤判時勢,中央及地方政策引反彈而不知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林佳龍指民進黨誤判時勢,中央及地方政策引反彈而不知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12/01 12:5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參加民進黨的選後檢討會,向支持者道歉,並表示一切敗選的責任,應由候選人承擔。他強調,這次選舉的失利是對民意反應不及,誤判情勢,未在關鍵時刻挽救,他也說,這4年來地方及中央2年各項的政策確實影響民意反彈,再透過公投將沈默及分散各角落的民意匯集起來,造成敗選。

民進黨中央今天在台中市舉行選後檢討座談,林佳龍在檢討前表示,這次的選舉,民進黨都想做對的事,但顯然沒有把事做對,當然投票率是關鍵,民眾對很多施政有意見的,便用選票表達意見,透過選票來表達反彈。

林佳龍表示,此次選舉,對民進黨施政有意見民眾,用選票表達意見,而長期支持民進黨則找不到投票的動力,一來一往之間,不止選輸且大敗,過去依著選舉去觀察民意的一些指標跟經驗顯然失靈,雖感受造勢場人多熱情,在車隊遊街支持者反應熱烈,而民意調查網路聲量也顯示不會大敗,但所有不利因素整個最後結合在一起,產生很大的雪崩效應。

林佳龍強調,地方及中央一起執政兩年多來,各項的政策確影響民意反彈,這些反彈分散在各角落,並沒有用民進黨熟悉的群眾抗議出現,但人民感受到施政權益受到影響,如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、同婚、空污、能源政策、老人健保配套不足等,這些不代表事情不應做,但可以做得更好,這些也許單獨來看是個別問題,但透過選舉尤其是併公投舉行,便把沈默、分散的民意匯整起來,而這些公投的議題,深自反省,中央並沒有很慎重對待,以為這只是個別議題,要尊重人民公投權利,醞釀近一年不滿,而隨著公投併大選舉行,再加上投票所發生的選務問題,更堅定反彈民眾的意志。

林佳龍表示,要虛心接受民意,要相應的回應,才能讓選民感受到民進黨的虛心檢討。

林佳龍表示,選後的後續還要配套,如同明天過後的大海嘯重建工程,要更艱辛,更如同電影亂世佳人女主角郝思嘉,在戰後勇敢在自己家中的莊園抓一把泥土,向天呼喊「我要重建家園」。

林佳龍強調,我們希望家園更好,政績還是有用,千萬不要誤解了人民選票所要表達訊息,要把事做對,如此人民會願意給民進黨再起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