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慘敗 葉望輝:蔡總統擔心如何讓泛綠陣營回歸

葉望輝認為,台灣九合一選舉後,蔡英文總統要如何讓泛綠陣營回歸,避免國民黨在2020年奪回政權,是個很重大的挑戰。(資料照)

葉望輝認為,台灣九合一選舉後,蔡英文總統要如何讓泛綠陣營回歸,避免國民黨在2020年奪回政權,是個很重大的挑戰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1 1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葉望輝(Stephen J.Yates)今日接受海外媒體專訪,談到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,他表示,「非常驚訝」民進黨輸掉高雄市長選舉,但不認為會造成太大的戰略性影響,然而,面對民進黨慘敗,蔡英文可能正在擔心如何讓泛綠陣營回歸,否則2020年國民黨將重返執政。

葉望輝今日接受《路德社》主持人路德專訪,談及台灣選舉結果,葉望輝表示,自己對台灣政治的了解不是百分之百,「我不是台灣人,也不住在台灣,但是我花很多時間觀察台灣的政治」,他認為,此次大部分台灣選民的投票,是表達對個別候選人的喜好,「中國議題」不是最重要的因素。

葉望輝坦言,「非常驚訝」民進黨輸掉高雄市長選舉。他認為,民進黨在當地執政太久,選民可能覺得,「有點改變不是很好嗎?任何政治家或政黨,他們執政的時間太久,也許會懶惰一點」,所以讓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贏得選舉。

葉望輝擔心 選後國民黨「復活」親中政策

葉望輝指出,馬英九執政時期,國民黨主張「九二共識」的口號,兩岸政策「非常親中」,此次選舉後,若國民黨將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對中政策「復活」,將是「很可惜的一個後果」,但他仍樂觀表示,選舉的結果沒有永久性,近十幾年來的台灣選舉,國民黨、民進黨的輪流獲勝,正是「鐘擺效應」的充分發揮。

葉望輝說,此次地方選舉,他不覺得造成太戰略性的結果,但是,蔡英文總統可能有點擔心,未來要如何讓許多泛綠陣營的人「回歸」、重新支持她,否則,國民黨在2020年重返執政,就真是戰略性地改變了。

海外媒體《路德社》主持人路德表示,相當關心台灣選舉結果,是否對美國對中政策造成影響。(翻攝自推特)

海外媒體《路德社》主持人路德表示,相當關心台灣選舉結果,是否對美國對中政策造成影響。(翻攝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