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綠委達共識 未來能源政策保持彈性、穩定供電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,會商以核養綠等公投案過關政府如何因應,會後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,會商以核養綠等公投案過關政府如何因應,會後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11/29 17:1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,衝擊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期程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,會商以核養綠公投,反同公投等7個公投案過關政府如何後續因應,外界高度政府2025非核家園目標如何調整,會中有共識,未來能源政策要保持彈性,政府要穩定供電,會中多數意見主張依照公投結果廢除2025非核家園期限後,政府不必再另設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新期限。

會中有立委表示,由於反空污公投案過關,要求政府每年火力發電要減少1%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今天下午坦言說,由於反空污公投案要求每年火力發電要減少1%,這將讓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推動困難。

Kolas表示,今天中午的便當會,民進黨立院黨團的黨團7長,各委員會的召委都出席,人數多達30人,會中大家沒有口角,而是非常沈痛要找出敗選原因,大家有共識,面對公投案的通過,要尊重民意,這點毫無疑慮,這是依據公投法第30條規定,往後將會有後續的處置。

Kolas轉述賴清德會中的裁示說,賴揆表示,自己過去擔任過立委,也擔任過黨團幹部,府院黨雖然各自角色不同,在民進黨敗選後,非大破不足以大立,要從失敗中記取教訓,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重要,未來行政、立法互動要加強。

至於根據以核養綠公投案,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,在廢止後,後續能源政策如何?Kolas說,這要進行縝密的討論,現在就講可能的政策走向是言之過早。Kolas表示,會中討論到,非核家園仍是大家的理想,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放棄這個理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