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心腹萌生去意? 蔡壁如:先休假想一下

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否認因市府人事鬥爭才萌生去意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否認因市府人事鬥爭才萌生去意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8/11/29 16:47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,12月24日向台大醫院的借調期滿,面對長期飽受爭議、市府內鬥傳言不斷,傳出有人勸離蔡壁如,而她本身也有意休假一個月,思考在台北市政府的去留。蔡壁如今天下午受訪證實,休假是柯文哲建議且同意的, 「就先休假讓我想一下」。

蔡壁如說,她昨天向人事單位詢問借調期的到期狀況後,柯文哲覺得她是不是太累,才叫她去休假,而她跟著柯P進入市府4年來,確實沒有休過假,「很久沒有出國旅遊,也很久沒有回家跟媽媽撒嬌」,所以就先休個1個月的長假,剩下就等休完假再說。

至於是否因為市府人事紛爭,與3位副市長不合才考慮去留?蔡壁如否認,她說,(內鬥)一點都不會影響她的情緒,不多說,過去被各方修理時,她也沒有出來說明過,因為這都不是她在意的事情。她強調,這4年來,她從來不介入人事案,因為用人的事情她不會去管。

而考慮去留的原因為何?蔡壁如先說,「還沒想到,只是想先休息。」但隨後又坦言,她在意的還是工作,柯文哲的第一屆任期,只是想幫柯P的工作上軌道,「最後他(指柯連任)已經又選上了,就會去想他是不是有更適合的……主要就是這份工作,對我來說,就是有非常多不適應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蔡壁如下午在台北市政府11樓接受訪問期間,柯文哲也好奇來觀望蔡壁如受訪情況,但隨即不發一語就離去。

蔡壁如最後也談及選情,她說,這次選舉應該要用有驚無險來形容,大家都知道最後面兩週的選情很驚險,當時真的很害怕,而選後一定要檢討,只是還在蒐集資料、寫檢討報告。她也說,這次在藍綠全力動員情況下,她心裡想的是,投給他們的,就是扎扎實實的中立選民或認同柯文哲政績的市民,代表柯文哲4年任內政績還是有做出來,讓市民認同。

但蔡璧如說,他們是連任者,不應該選得這麼辛苦,不過,這次選舉辦公室(柯文哲競選辦公室)人太少,又一直推市政到最後,最後兩週要做組織戰時,都是在缺人、缺錢情況下,因此要感謝競選辦公室的海選同仁,跟大家一起參與的同事,還是要謝謝他們,大家一起打了一場非常有驚無險的勝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