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能在中國講一中各表? 他批:這就是反對九二共識主因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宣稱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就是兩岸關係的基礎,但不能在中國的面前講「一中各表」。資深媒體人朱建陵則批評「這就是個人反對九二共識的主要原因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宣稱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就是兩岸關係的基礎,但不能在中國的面前講「一中各表」。資深媒體人朱建陵則批評「這就是個人反對九二共識的主要原因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9 17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九合一選舉落幕,國民黨直轄市長、縣市長當選人紛主張未來要設立「兩岸工作小組」,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贊同並強調,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基礎,「就是你表你的,我表我的啊」,並說不能在中方的面前講「一中各表」,「公開講這樣不行」。

資深媒體人朱建陵在臉書分享中國媒體《中評社》的相關報導並指出,這就是他「反對九二共識的主要原因」。

根據報導,吳敦義今解釋,在1992年11月3日,我方經與對岸兩輪談判後,兩岸換文結果就是這35個字,「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是對於它的涵意,雙方同意用口同聲明方式各自表述」,這就是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因為有了「九二共識」。

此外,吳敦義也對設立「兩岸工作小組」表示贊同,強調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關係的基礎,至於所謂各表「就是你表你的,我表我的啊!你不能在中方的面前講『一中各表』,公開講這樣不行」。

朱建陵透露,這就是他反對九二共識的主要原因;底下有網友回應「一中不表才是實質」、「但是他們可以在我們面前說一個中國」,朱建陵認為「主要是,選完了,下一步面向北京」,「依據目前運作現狀,客人來,還是要收國旗。我們去,人家什麼旗就什麼旗,我們表示尊重。至於一個中國,是國共共識,差別在能不能躲在家裡喊中華民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