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奧正名未達門檻 蔡明憲:2020續推入聯公投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(右)今天受訪時說,未來將提出入聯公投,盼能與2020大選合併進行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(右)今天受訪時說,未來將提出入聯公投,盼能與2020大選合併進行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8/11/29 16:1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九合一大選甫落幕,由獨派團體領銜提出的東奧正名公投僅獲得476萬票,未達通過門檻。對此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天下午受訪時說,東奧正名公投案未通過對推動台灣入聯雖有影響,但未來仍會持續推動相關活動,同時獨派團體規劃明後年提出入聯公投案,與2020大選同步進行。

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,旨在盼向國際奧會(IOC)提出申請,將「中華台北」代表隊稱號改成台灣。提案最終獲得同意票476萬餘票、不同意票577萬餘票,未達通過門檻493萬票。

蔡明憲下午出席座談會時受訪表示,這次東奧公投只靠民間團體推動就獲得476萬多張同意票,相較國民黨動員全部力量反對,民進黨則是「從蔡英文以下都沒人動員」,甚至選民詢問民進黨立委,公投怎麼投,立委都不願談;蔡明憲說,東奧正名公投案在民進黨沒有動員、態度保守的情況下,還是拿到400多萬張同意票,「很難得」,因此,明後年將繼續推動入聯公投。

不過,蔡明憲強調,入聯公投的推動方式、宣傳與動員,會與東奧正名有所不同,盼能讓一般民眾更加了解。

台灣曾在2008年推動入聯公投,民進黨提出「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」,俗稱「入聯公投」;國民黨則提出「推動我國以務實、有彈性的策略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全國性公民投票案」,俗稱「返聯公投」。當時公投法尚未放寬通過門檻,兩案投票率都未達50%,未通過公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