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克蘭戒嚴 外交部建議國人避免前往

俄軍將在克里米亞部署S400防空飛彈系統,戰爭恐一觸即發。(法新社)

俄軍將在克里米亞部署S400防空飛彈系統,戰爭恐一觸即發。(法新社)

2018/11/29 10:5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烏克蘭與俄羅斯發生軍艦衝突,烏克蘭昨起實施戒嚴30天。外交部今呼籲國人近期應避免前往,也呼籲在當地旅行的國人應提高警覺。

烏克蘭政府宣布,自11月28日至12月27日止,在烏克蘭與俄羅斯、白俄羅斯、摩爾多瓦等國相鄰的10個州,以及刻赤海峽沿岸海域,實施戒嚴30天。戒嚴地區將施行強化領空防禦、資訊安全,以及限制部分人身行動自由等措施。

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今天出席例會時呼籲國人,近期應避免前往烏克蘭,也呼籲已在當地旅行的國人特別提高警覺。

劉邦治說,自2014年3月烏克蘭國內暴動後,外交部就已將烏克蘭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「橙色」,建議民眾如果沒有必要,應該避免前往該國旅遊。另外該國處於內戰的頓內次克(Donetsk)和盧甘斯(Lugansk)兩州則列為「紅色」警示,建議民眾不宜前往。

劉邦治並表示,目前烏克蘭境內有少數我國僑民及留學生,外交部已訓令駐俄羅斯代表處密切注意相關訊息,並保持聯繫。

我國在烏克蘭(Ukraine)未設有駐外館處,目前由台北莫斯科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/駐莫斯科代表處兼轄。國人在烏克蘭若遇急難,可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的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-085-095或撥打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+7-916-837-6058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