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核食公投影響台日關係? 謝長廷:民主政治大家共同承擔

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」開幕式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「台日經濟貿易會議」開幕式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1/29 10:4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民黨提出的「反核食公投」,獲得壓倒性支持,以779萬票贊成過關。公投結果會否影響台日關係?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,這是民主政治,大家共同承擔後果,也共同解決問題,代表處全力配合政策。

台灣九合一大選併公投落幕,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,主文為「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三一一核災相關地區,包括福島與周遭四縣市(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)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?」的公投案,獲得779萬1856票的支持通過。

台日協與日台交協今起於台北召開「第43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」。針對公投結果,及中國若比台灣早開放日食進口等,會否影響台日關係?謝長廷於會前受訪表示,香港開放、中國今起也開放部分食品,同時強調「這都是我們人民的公投、我們要尊重」。

謝長廷說,民主政治就是這樣,大家謹慎去投,投出來大家共同承擔,有問題共同解決,我們代表處全力以赴,配合政策解決問題。

中國駐日大使館昨表示,關於中方自福島核事故以來實施的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,兩國主管部門應加強溝通。中國海關總署昨也公告,經評估,允許日本新潟米進口,但必須符合食安等法規要求。

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日前對台灣公投結果發表聲明,表示深感遺憾,並說為了避免此問題被當作工具傷害日台友好,將繼續努力讓台灣朋友理解日本食品的安全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