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防部證實選後雙艦穿越台海 重申對印太承諾

美國2艘軍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。圖為美國飛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。(圖擷取自USS Stockdale臉書)

美國2艘軍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。圖為美國飛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。(圖擷取自USS Stockdale臉書)

2018/11/29 08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防部昨(28日)深夜表示,美國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。美國國防部證實,美國2艘軍艦確實在28日「例行性通過」台灣海峽,體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。

我國國防部指出,美國一艘作戰艦、一艘補給艦於昨日晨間自我國東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向西南航行,復於昨晚脫離台灣海峽,為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。國防部強調,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,國軍均依規定全程掌握與應對,有能力維護海疆、領空安全及確保區域和平、穩定。

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(Christopher Logan)證實,美國飛彈驅逐艦史托克代爾號(USS Stockdale, DDG 106)和油料補給艦貝科斯號(USNS Pecos, T-AO-197),28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,行動符合國際法規範,展現美國對「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」的承諾,美國海軍將持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、航行和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