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赴傾聽基層 對中央執政讓宜蘭守不住致歉

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,展開傾聽之旅,首站到高雄,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,展開傾聽之旅,首站到高雄,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8/11/28 15:48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總統蔡英文在地方大選敗選後,展開傾聽之旅,首站到高雄,今第2站則來到宜蘭,到縣議會與在地各後援會座談檢討,她致詞時表示,這次在中央執政的情況下,沒守住宜蘭,讓她真的覺得非常抱歉,支持者在這麼艱難的選戰中,還站出來支持的支持者,她非常感謝。

蔡英文下午3點抵達宜蘭縣議會,與基層座談檢討地方大選敗選,立委陳歐珀、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等人均與會,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宜蘭是與各地的競選團隊檢討的第2站,宜蘭是民主聖地,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地方,在宜蘭民進黨曾失敗過,也重新站起來,民進黨長期在宜蘭執政,創造出很多故事。

蔡英文表示,這一次中央執政的情況下,沒有守得住宜蘭,她覺得很抱歉,對支持者在這麼艱難的選戰中,還堅定的站出來挺民進黨,她非常感謝,尤其在困難的選戰中,後援會的會長們還跳出來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,她真的要謝謝後援會系統。

蔡英文指出,選完後就開始檢討過程,不論是在黨或行政部門,還是執政團隊,都進入檢討階段,今天中常會的過程中,也會有新的代理主席出現,未來新的主席,也會帶領這個黨,領導檢討工作,未來也會安排新的主席選舉。

蔡英文指出,行政部門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帶領行政團隊,做行政部門的檢討,尤其在新的民意出來後,政府也在進行政策的檢討,之後一定會做人事的調整,希望藉此帶動新的執政面貌。

蔡英文指出,這是大家都很痛苦的時刻,這個時刻更要勇敢的面對,不要逃避問題,做錯的就改,失去的支持者,也希望爭取能再加入民進黨,這個過程或許會很艱辛,但民進黨不是沒有失敗過,但民進黨都站起來。

蔡英文也說,檢討會不用保留,有什麼話就說,希望有任何要改進之處,都可以大聲的說出來,最重要的是,這是一次失敗,大家不要灰心,不要失志,要有堅定的意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