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中常會談話 與黨工暖心辭行

。已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以前主席身分,會前發表談話,並向黨工溫馨道別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。已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以前主席身分,會前發表談話,並向黨工溫馨道別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11/28 14:35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今召開中常會,並將推舉出代理黨主席。已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以前主席身分,會前發表談話,並向黨工溫馨道別。新任黨主席產生前,民進黨中常會今將由中常委推舉一人為代理黨主席;今會中也將討論2018年第16屆黨主席補選相關事宜。

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表「給黨員的一封信」,今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重述相關內容。蔡英文表示,做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,她要負起責任,也一定會深切反省;她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,執政團隊也會虛心檢討,勇於改變。

蔡英文表示,改革沒有錯,但我們在這次選舉當中,用很大的力氣告訴人民改革的重要性,以及我們改革的決心。她或許可以告訴人民,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但是過去改革的過程中,累積下來人民對執政者的不滿,確實在這一次衝擊了他們選舉的表現。

蔡英文並自省缺失,民進黨政府推動改革的同時,沒有給予受影響的人足夠的撫慰。民進黨政府急於應變,沒有妥善照顧那些經濟變動中及轉型中,無助的弱勢者。執政團隊推動及執行政策時,有時候未能考慮周詳,讓民眾的生活受到影響,經濟無感,用人失當等等的因素日積月累,都是國人同胞對他們感到不滿的原因。

蔡英文說,當她為了降低社會衝突,刻意在價值分歧的議題上,選擇沉默或模糊時,人民不會因為我的沉默而停止分裂。她雖然做出決策,但沒有站在第一線領導,這導致了社會更分裂。支持者不知道要如何辯護,反對者則聲音越來越大。我們被夾在中間,想要求取兩邊的平衡,卻被兩邊攻擊。

蔡英文說,相信在新的主席領導下,民進黨會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檢討。我們不會閉門造車,而是要打開大門,接受社會的批判,進行改造。民進黨過去也失敗過,但每一次都透過反省再站起來。辭掉黨主席,但是,她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。她期許所有執政團隊,虛心檢討,勇於改變。台灣人民會疼惜民進黨,會再給民進黨機會。謝謝大家。

不過在蔡英文要離去時,有媒體喊話:「總統可以提問嗎?」「不是說要改變嗎?」,蔡英文未回應,接著有媒體提問:「總統要選2020嗎?」蔡英文表示:「這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黨務問題」。

此外,因傳出高層屬意立法院長蘇嘉全辭院長職務,參選新任黨主席,蔡英文離開時,有媒體詢問:「是蘇嘉全嗎?是的話就太扯了」,蔡英文則回,「你在說什麼?」已請辭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隨即在一旁回應媒體,民進黨會有黨的機制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