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拚戰南市議長 國、民兩黨議員皆表態

蔡淑惠認為,應該要扭轉議長站在市府一方、委屈議員的現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蔡淑惠認為,應該要扭轉議長站在市府一方、委屈議員的現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11/27 14:25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九合一選舉已於日前落幕,議長選舉也浮上檯面,已7連霸的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淑惠今日表態投入議長選舉;民進黨中也有蔡旺詮和林志聰表態聯合競選。而這些人的表態也讓議長選舉競爭正式揭開序幕。

台南市議會今日召開臨時會,蔡淑惠表態要爭取黨提名參選議長,同時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、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不要介入議長選舉;蔡表示,雖然她投入議長選舉,不過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但她要扭轉過去8年,議長總是站在市府一方的現象,這次競選要讓議員不再受委屈。

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則提出「民國配」,也就是由民進黨、國民黨搭配正、副議長;蔡強調,國民黨競逐正、副議長機會不大,但為了府會和諧,才希望大家合作。對此,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,正副議長選舉由黨團商討決定,黃偉哲也會尊重,而「民國配」只是一廂情願。

民進黨這一方先前曾因敗選氣氛,讓眾多有意競逐的議員不敢發聲,但議員蔡旺詮和林志聰今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,正副議長選舉牽動人民對新市長和新議會的期待或觀察,所以他們決定宣布參與正副議長選舉爭取支持,並推動議會跨黨派合作,於民有利的法案優先考量。

林志聰(左)與蔡旺詮(右)宣布投入正副議長選舉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林志聰(左)與蔡旺詮(右)宣布投入正副議長選舉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