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婉拒代理黨主席 鄭文燦向小英直言:府院黨都該改組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3),今天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已向總統蔡英文表示,接下來桃園市議會開始審總預算,沒有時間擔任黨主席,但強調自己願意多幫忙、多承擔責任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3),今天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,已向總統蔡英文表示,接下來桃園市議會開始審總預算,沒有時間擔任黨主席,但強調自己願意多幫忙、多承擔責任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8/11/27 09:41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民進黨代理黨主席話題延燒多日,被視為熱門人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今早出面表示,昨天已向總統蔡英文表達,桃園市議會明天將開始審查總預算,「沒有足夠時間擔任黨主席」,並坦然向她直言,「黨改組不夠,府院黨都應該改組」,雖然婉拒代理黨主席,但強調自己,很願意多幫忙、多承擔責任。

對於是否考慮競選黨主席,鄭文燦說,還沒考慮,提到自己還在謝票,且接下來還要審查預算,對他來講選舉剛結束,也還沒就任下一任市長,待他有充分時間考慮後再做回應,強調自己還是認為要以市政為主。

鄭文燦透露,昨天蔡英文約見縣市長當選人,就他了解還有打給六都新當選的候選人,包括柯P,針對是否代理黨主席一職,他已特別向蔡英文說,桃園市議會即將審查總預算,「必須以市政為主」,所以並沒有足夠時間擔任代理主席,但是作為民進黨的一份子,他認為,黨遇到的困難必須一起面對,且必須找到問題的根源,找出哪些政策需要改變、調整,比較重要。

鄭文燦說,代理黨主席需要主持中常會還有黨務工作,且很快就要面對立委五席補選,但他接下來都在審預算,大部分時間都在議會,所以「角色有衝突」,不過已向蔡英文表達,「在中央事務上願意多幫一些忙、承擔一些責任」。

鄭文燦也透露昨天他向蔡英文坦然表示,他認為只有黨改組不夠,府院黨都應該改組,應該大幅度積極回應民意,只有大破大立,才能再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,直言只有檢討選戰策略,只有改組黨部是不夠的。

鄭文燦認為,一個黨不要怕失敗,哪怕是失去民心,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支持,應該要積極地去反省,到底哪些政策是不對、不夠的,該調整就調整,該改變就改變,這樣執政才是能夠走長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