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求開放龍崎工廠 「最強里長」陳永和:先歸還路權

陳永和要求龍崎工廠開放,讓鄉親入內整理環境,打造月世界地景公園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陳永和要求龍崎工廠開放,讓鄉親入內整理環境,打造月世界地景公園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11/26 20:56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為環保而戰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,儘管這次仍無法突破藍、綠的夾擊,但在6搶1的戰局中,卻衝出第3高票,雖敗猶榮,被封為「最強里長」,他今天再度喊話,掩埋場址的龍崎工廠應儘速開放,「先歸還路權」,讓鄉親進入打掃,協助營造月世界自然地景公園,否則反對運動不會停止。

現任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,因不滿政府將在當地設置掩埋場,憤而「跳級」參選市長,全力守護家園,這次拿到逾11萬張選票,一戰成名。

7年來,陳永和抗爭掩埋場,老家在牛埔的永康區崑山國小退休校長陳泰祥,一路參與,攜手打拚,這次由他接棒參選里長,順利當選,扛下反對運動最前線的重任。

角逐市議員的許又仁,也全力投入反掩埋場行動,與陳永和、陳泰祥聯合抗爭,並稱「南關線3劍客」,捍衛鄉土的信念獲得認同,順利當選。

陳永和提到,興辦掩埋場計畫的歐欣環保公司,仍未支付政府合作協議的1.14億元,國家、土地是人民的,在交回之前,應先歸還路權,讓鄉親進入才是。

陳永和指出,近期內將邀集地方各界,公開宣示、要求,龍崎工廠儘速開放大門,讓他號召鄉親一起入內打掃環境,協助營造月世界公園,終結掩埋場計畫。

陳永和表示,選舉結果讓他心情很激動,待沈澱、平靜之後,將展開巡迴謝票行程,還是會自己開著宣傳車上路,用行動回應網友們的情義相挺,目前規劃路線中。

對於有民眾勸進他角逐立委,陳永和說「真的不再參選了」,但會堅守擔任台灣志工的承諾,服務社區、照顧弱勢,為環保繼續奮戰。

為環保而戰的,還有接棒參選牛埔里長的陳泰祥(左1)與參選市議員的許又仁(右1),都順利當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為環保而戰的,還有接棒參選牛埔里長的陳泰祥(左1)與參選市議員的許又仁(右1),都順利當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