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機欠費連帶停用其他門號 立委要求NCC改善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針對「電信管理法」草案進行逐條審查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針對「電信管理法」草案進行逐條審查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8/11/26 12:45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詢問NCC官員,針對消費者在同一家電信業者擁有數支門號,其中一支欠費,業者對於是否將其他門號也連帶停話,各家規定不同,要求NCC改善;NCC主委詹婷怡承諾,將督促業者修改營業規章;召委陳明文則建議,NCC今天就發文給各業者,要求業者在一週內將營業規章呈報審核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針對「電信管理法」草案進行逐條審查,針對電信費用未繳部分,立委李昆澤詢問NCC官員,假如消費者在同一電信業者擁有很多門號,其中一支欠費,業者對於是否將其他門號連帶停話,各家規定不同,強調此與消費者權益息息相關,要求NCC釐清;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表達同樣看法。

李昆澤舉國內三大電信業者為例,中華電信部分,如果門號是在同一轄區的營業處申請,才會遭到連帶停話,遠傳是只要有欠費,即使其他門號正常繳費,也會遭到連帶停話,台灣大哥大則是正常繳費的其他門號不會被連帶停話。

對此,NCC主委詹婷怡表示,針對不同服務,比如行動業務與固網,絕對不能有連帶停用的狀況,那如果是同一個個人相同服務的不同門號,目前在各家電信業者的營業規章中,可能沒有那麼清楚,將透過實務運作直接在營業規章中釐清。

詹婷怡強調,從法律關係來看,不同的門號都是個別成立的法律關係,這一定要在營業規章裡落實,不可以有模糊空間,將再進行處理。

立委葉宜津進一步追問,目前對於欠費只能停該門號已有共識,現況已損害消費者權益,詢問NCC改善時程;對此,詹婷怡說今天就會立即發文給各業者,要求業者修改營業規章後呈報審核;召委陳明文則建議,NCC發給各業者的文件內容中,需明定要求業者在一週內呈報上來,以儘速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