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丁丁指提選舉訴訟是爭公平正義 網友:再輸要退出政壇?

台北市長選舉落幕,以3254票落敗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(右),連夜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封存票匭、提起選舉無效之訴,他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,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北市長選舉落幕,以3254票落敗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(右),連夜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封存票匭、提起選舉無效之訴,他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,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11/26 0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差距敗給對手柯文哲,認為是「邊投邊開票」而讓對手有機會操作棄保,提「選舉無效訴訟」,今晚更在臉書強調,他並非為個人爭選舉之勝敗,而是爭台灣選舉制度的公平正義。對此,有網友表示,「輸不起嗎?驗票再輸要不要退出政壇」,也有人說「這是法律賦予丁丁的權利」正反聲音皆有。

丁守中2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他在選後採取法律行動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訟,「不是為個人爭選舉之勝敗,而是爭中華民國選舉制度的公平正義。」他強調拒絕承認這次選舉結果,認為在這次市長選舉投票中,台北市非常多的投票所,出現選罷法所禁止,且全世界各國選舉制度中不可能出現的「一邊開票、一邊投票」的違法荒謬現象。

丁守中先前曾說過,參選台北市長只要獲得第二名,他就要永遠退出政壇,還強調自己絕對說到做到。目前選舉結果塵埃落定,丁守中真的以些微票數差距輸給競選連任的柯文哲、獲得第二名,但他在臉書只針對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做說明,並沒有提到是否退出政壇的承諾。

文章下方有丁守中的粉絲留言,「不公平的奧步選舉一切交給法律」、「這是法律賦予丁丁的權利」、「本來中選會就是違法,理該重選,不是誰選上選不上的問題,是不能將錯就錯」、「丁丁 加油加油」、「 選舉這次很明顯的不公平」。

但也有持相反意見的網友表示,「給你驗票,如果結果一樣記得你退出政壇的承諾」、「訴訟結束後,請記得您說過的第二名就退出政壇」、「驗票費用自己付好嗎?也別忘了自己說要退出政壇」、「驗票憑什麼要全台北市民為你這個失敗者買單?你輸不起嗎?趕快退出政壇吧!台北不需要你」、「留點政治風骨給自己,不要再亂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