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英鈐今辭中選會主委 發表辭職聲明「以示負責」

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,在投票當日爆發「一邊投票、一邊開票」爭議,還有民眾遲至晚間6點多還在排隊等投票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日正式請辭獲准,並發表聲明表示「以示負責」。(資料照)

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,在投票當日爆發「一邊投票、一邊開票」爭議,還有民眾遲至晚間6點多還在排隊等投票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日正式請辭獲准,並發表聲明表示「以示負責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5 16:5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,在投票當日爆發「一邊投票、一邊開票」爭議,還有民眾遲至晚間6點多還在排隊等投票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日正式請辭獲准,並發表聲明表示「以示負責」。

陳英鈐在辭職聲明上提及,首先感謝全體台灣人民展現公民素養,熱烈參與九合一選舉和10項公投案投票,為台灣民主寫下新頁,對於等候排隊投票造成的不便,本人再一次表達深深歉意。

陳英鈐指出,此次10項公投因公民投票法規定,必須與九合一選舉一併舉行,10項公投成案在10月,距離選舉僅1個月餘,而全國1萬5886個投開票所早已選定,短時間內要另外找到足夠大的空間,對於各縣市選委會都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陳英鈐提及,在既有的空間下要容納10個公投案投票,很多投票所最多僅能放置3個公投票匭。為增加公投投票的速度,中選會在投票前緊急為全國約3500個投票所增購圈票遮屏。

陳英鈐指出,並且多次呼籲民眾,在進入投票所之前,先瞭解公投案內容,決定同意或反對公投案,以加快投票速度。

他說明,本次民眾積極參與投票,即使中選會在投票當日請各地選委會因地制宜,一須要將選舉遮屏改成公投遮屏,或增加遮屏,以加速公投投票,但以上種種準備措施仍難以有效紓解10個公投案,在部分投票所造成的排隊人潮。

陳英鈐表示,「為此,本人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,以示負責,最後僅向此次參與選務工作的29萬5千多名選務人員表達謝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