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:市民看花博免費 AIPH無權置喙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,AIPH無從置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,AIPH無從置喙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11/25 15:28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盧秀燕今天展開感恩謝票之旅時指出,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,市府的負擔不大,AIPH也無權置喙,上任後將加速推動東豐快速路、國道四號豐潭段、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等建設,並行銷農產品或保證收購,不讓農民看天吃飯;對於勝選,她表示,一直有信心,只是沒想到會贏這麼多,強調團結是這次勝選的主因,國民黨已經不一樣了。

盧秀燕今天展開感恩謝票之旅,先後造訪競選功臣立委江啟臣、前立委楊瓊瓔、立委顏寬恒、顏清標及市議員顏莉敏、前市議會議長張清堂及副議長張清照。

盧秀燕說,未來將加速推動東豐快速道路建設、國道四號豐潭段、豐原國民運動中心、豐原運動產業園區及豐原區社皮里活動中心等建設,「所有承諾及政見,說到做到」。

盧秀燕說,東勢區七成以上與農業相關,山城地區農產品很重要,未來市府絕對負責行銷及保證收購,不讓農民的心血白費,肥料、資材、運費補助也會一一完成;恢復老人建保,也會儘快編列預算、尋求議會同意。強調回報選民最好的方法,就是「大家拚經濟、安心生活」,未來將採走動式的管理、行動辦公室,未來燕子會飛到每個角落。

針對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,盧秀燕說,當初胡志強市長爭取舉辦花博,預估可吸引800萬人次,其中600萬人次來自外縣市,台中市民僅200萬,200萬不收門票,影響最多的是門票銷售廠商,市府倚賴花博門票收入不大。

她說,當初花博銷售契約一直沒公開,林市長昨很有風度表示會協助順利交接,所以相關契約書希望了解一下,在合理、合情、合法下,一定會依法執行。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也會進行了解,看如何處理。強調市府跟AIPH唯一的關係就是1680萬,已分兩期編列,第一期今年已執行840萬,第二期在明年,會依法編列,「市長主張市民免費看花博,AIPH是無權置喙的」。

盧秀燕說,國民黨已經不一樣了!團結是這次勝選的主因,過去大家認為地方派系要怎樣的條件下才會動,其實大家錯估地方好朋友對台灣及台中未來的責任感,這次選舉就是建立很好的典範。她一直對勝選有信心,只是沒想到會贏這麼多。

立委顏寬恒表示,台中港特定區在胡志強市長時解編,但四年來遲未動靜,建議盧秀燕上任後應全面檢討不合時宜的都市計畫;張清照在盧秀燕拜會時,則正式宣布將與顏莉敏搭檔,競選市議會正、副議長;盧秀燕說「這是最完美的組合」!

相關影音

盧秀燕感恩之旅,拜訪顏家,在這次選舉中力挺。(顏寬恒服務處提供)

盧秀燕感恩之旅,拜訪顏家,在這次選舉中力挺。(顏寬恒服務處提供)

盧秀燕感恩之旅,拜訪前立委楊瓊瓔(右四)等表達感謝。(楊瓊瓔服務處提供)

盧秀燕感恩之旅,拜訪前立委楊瓊瓔(右四)等表達感謝。(楊瓊瓔服務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