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民黨發言人爆連宋之亂內幕:丁丁最沒資格提驗票!

丁守中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,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丁守中25日在律師團陪同下,就後續訴訟進行說明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11/25 16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52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,對此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。對此,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爆料,2004年總統大選爭議,當時丁守中負責監票與驗票,卻出了一大堆紕漏,都是親民黨在幫忙善後,想不到事隔多年竟聽到丁守中要驗票,「在我眼中,全台灣最沒資格提驗票的人,就是丁丁。」

吳崑玉爆料指出,2004年連宋配與扁呂配決戰時,丁守中時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,當時擔心作票問題,要求監票員櫃櫃到位,丁守中於晨報時拍胸脯說沒問題,結果全台有幾百個票桶沒有國民黨派的監票員。事後連宋以不到3%落敗,丁守中也在選後被宋楚瑜檢討,「聽說,丁丁對被罵一事很介意」。

選後20天,吳崑玉與親民黨幹部被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協助驗票,進到會議室竟看到資料堆到屋頂,現場唯一的僑生黨工無奈表示只有他一個人負責驗票。面對窘境,親民黨員只好幫忙收爛攤子,由於全台灣1.5萬個以上的票桶都得驗,且都得附異常對照表,親民黨等人只好請國民黨增派人力。「但丁丁的組發會說,他們沒有人力打字,他們的人全部派去接民眾的異常回報電話了。」

更驚人的是,作業過程中,發現民眾的電話回報紀錄只有5分之1不同,其他5分之4,不是抄的、就是影印舊紀錄,「然後丁丁長官天天跟連主席回報:『電話中心今天又有多少多少電話進來回報,現在已經有多少多少份紀錄了』,顯然他並沒看過這些紀錄。」

到了驗票前的會議,親民黨報告整套驗票流程,丁守中卻在台下一路「打槍」說太複雜、聽不懂,「我們自己有表格嘛」,事後還叫所有人中午再去開他辦公室開會。想不到才過5分鐘,國民黨黨工忍住笑意又說會不用開了:「他根本不知道,我們的表格就是你設計的啊!結果剛才把兩邊表格拿來一對,長得一模一樣,就不必開會了。」

這讓吳崑玉當場笑到把雞腿噴出來,不敢相信有人先嗆聲、卻不看資料。吳崑玉也說,當時還想把驗票歷程寫成書,但「咱們家主席惜情重義,把這本書壓下來,放在我的肚子裡悶了十幾年」,而昨晚竟然又聽到丁守中要驗票,「我又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出來」、「我只能說:『丁丁老師,祝福你!』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