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一選區立委補選 將是鹿港、和美鎮長對決?

和美鎮長阮厚爵,實力雄厚,成功連任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和美鎮長阮厚爵,實力雄厚,成功連任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8/11/25 14:21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由於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,因此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(鹿港、和美區)即將進行補選:已有政壇人士透露,目前檯面上最有可能的藍綠對決組合,就是國民黨和美鎮長阮厚爵,對上鹿港鎮長黃振彥,兩人勢均力敵,旗鼓相當,實力不相上下。

王惠美身為「鹿港女兒、和美媳婦」,父女兩代鹿港鎮長的實力,加上和美是藍軍的鐵票區,讓王惠美轉換跑道參選立委時,也成功搶下立委席次,這次參選縣長,光是大鹿港區、大和美區的選票,就全面大幅領先,在鹿和區完全稱霸!

但在王惠美當選縣長之後,國民黨首先面臨要推出的立委補選人選,王惠美不願意鬆口屬意人選,只說要依循政黨的機制;但從王惠美參選縣長以來,前縣長阮剛猛一再站台,和美鎮長阮厚爵全力相挺,阮厚爵又是阮剛猛的姪子,阮厚爵在和美小鎮的實力已無人可敵。

民進黨才剛輸掉彰化縣長選舉,面對來到的立委選選,有著不能輸的壓力,但放眼當前,勢力能夠跨足鹿港、和美區的人選有限,鹿港鎮長黃振彥的妻子楊妙月是和美人,黃振彥鹿港鎮長兩任即將屆滿,又是「和美女婿」,也是目前綠營在鹿和區最具潛力的人選。

不過,政壇人士觀察,前立委陳秀卿之子林益邦,曾與王惠美同時參選鹿和區立委,雖然落敗,但母子兩代都曾耕耘鹿和區,也具有實力;而曾經與王惠美在立委一役對決的陳文彬,這次參選和美鎮長,最後仍輸給阮厚爵,但陳文彬擁有文化聲量,也不可小覷。

王惠美將在12月25日就任縣長,就任後的3個月內要進行立委補選;由於藍軍和美戰將阮厚爵才剛連任和美鎮長,如果再度披掛上陣,等於短時間內連打兩場選戰,不只是對阮厚爵是一大考驗,對和美選民來說,能否接受剛當選的鎮長馬上就要更上一層樓,也是值得觀察。

但黃振彥雖然即將卸下鹿港鎮長職務,由於妻子楊妙月也才剛當選鹿港區縣議員,如果黃振彥隨即投入立委補選,選民能否接受,也同樣要接受考驗。

而黃振彥當年正因為王惠美當選立委,在鹿港鎮長補選之戰順利當選,為民進黨首度攻下鹿港鎮長版圖,這次如果因為王惠美當選縣長,再度挑戰立委補選的話,也將成為選戰中難得的巧合。

鹿港鎮長黃振彥即將兩任屆滿,也成為鹿港區立委補選的熱門人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鎮長黃振彥即將兩任屆滿,也成為鹿港區立委補選的熱門人選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