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清水區武鹿里里長候選人同票 將抽籤決定

現任清水區武鹿里里長蔡壽明。(中)(擷取自臉書)

現任清水區武鹿里里長蔡壽明。(中)(擷取自臉書)

2018/11/25 12:5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清水區武鹿里里長選舉,現任里長蔡壽明及候選人陳意和,兩人得票數相同,皆為1079票,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盧政遠表示,兩人將於26日上午在清水區公所抽籤決定,若候選人不服抽籤結果,可依選罷法提出選舉訴訟。陳意和表示,若抽籤未中,將提選舉訴訟要求驗票;老里長蔡壽明則表示,若抽不中就退休。

現任清水區武鹿里長蔡壽明,今年72歲,已連任3屆。42歲陳意和則是臉書社群「清水小鎮」管理員之一,長期透過網路為地方發聲。

這次武鹿里里長選舉,老里長面對網路世代的挑戰,陳意和在選前一個月才請假投入選舉,結果,得票率與老里長打平,連地方人士也驚訝。

由於蔡壽明與陳意和同票數,台中市選委會總幹事盧政遠表示,兩人將於26日上午在清水區公所,在選區的選監人員監看下辦理抽籤決定誰當選,若另一方不服,可依選罷法提出選舉訴訟。

陳意和表示,當天開票他原本贏3票,結果卻是平手,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,若抽籤未中,不排除提出訴訟要求驗票;蔡壽明今天則表示,已連任三屆里長,若抽籤未中,將不提訴訟,可以退休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
陳意和(左)參選清水區武鹿里里長,與現任里長同票數。(擷取自臉書)

陳意和(左)參選清水區武鹿里里長,與現任里長同票數。(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