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大戰 吳蕚洋、李錫錕拿不回200萬保證金

在台北市長選戰中李錫錕(右)及吳蕚洋(左),都因為得票數未達標準,無法取回選舉保證金200萬(

在台北市長選戰中李錫錕(右)及吳蕚洋(左),都因為得票數未達標準,無法取回選舉保證金200萬(

2018/11/25 04:24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今年台北市長候選人得到21萬6415票才可以取回200萬元選舉保證金,有別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丁守中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獲得24萬4641,在最後一周部分綠營支持者歸隊後,姚才有驚無險取回200萬元;反觀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以及因「蜂蜜檸檬」爆紅的無黨籍吳蕚洋則未達標準,無法取回200萬元。

吳蕚洋獲得5617票,他表示拿不回200萬元並不覺得可惜,可惜的是很多人無法得到「真愛團隊、真正去做事情的領導人」。吳說,「我的能力不是唱歌、不是蜂蜜檸檬,我有能量可以做政治上的CEO(執行長)」,但可能準備時間不是很長,且選戰作業方式不屬於一般人思維,加上媒體漏掉了他其他政治上思維,無法受到選民關注。

吳蕚洋表示,還是謝謝選民支持,願意把票投給好的候選人。他這次參選推蜂蜜檸檬等健康法門,至少期待今年冬天沒有人生病、去醫院的人變少,且他也希望為軍公教平反。吳說,「或許我無法當這方面的英雄,但我的任務已經完成,希望有人接續改變。」

李錫錕則得到6172票,他表示想創造歷史的人,本來就跟悲劇連在一起,這次參選希望改變台北,讓台北脫胎換骨,他很少攻擊對手,主要強調給市民三大選擇,包括大的變化、小的變化、或根本不變,他代表大變化,而首都需要大的變化,但顯然台北市民還沒接受他這個大變化。

李錫錕說,他揹著理想,一路走來,幾乎不妥協,包括國民黨希望他回黨內台北市長黨內初選,但他仍要信守承諾不妥協。

根據選委會規定,參與市長選舉保證金200萬元,得票數要超過選舉人數10分之1,以今年北市投票人數216萬4155人計算,要拿到21萬6415票才能取回保證金。此外,得票數要超過當選者票數的1/3,每票可獲30元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