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台北市議員重挫8落選 藍歐陽龍也落馬

台北市議會63席議員經歷這次選舉後大洗牌,有11位挑戰連任失利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北市議會63席議員經歷這次選舉後大洗牌,有11位挑戰連任失利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11/25 02:10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員選舉結果直到25日凌晨1點多出爐,全市63席議員,國民黨提名33人、落選4人、當選29人,民進黨提名27人、落選8人、僅19人當選,成了最大輸家。時代力量有3人當選,可望在議會組成黨團;社民黨當選1人,首度進入台北市議會;此外,親民黨當選2人、新黨當選2人、另有7位無黨籍當選。沒有任何政黨過半。

民進黨落選者包括:士林北投選區新系陳賢蔚、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、「友柯」議員王威中,該區原本是綠營票倉,如今成為重災區,提名6人、3人落選;反觀時代力量黃郁芬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下闖進議會。

大安文山選區是民進黨大二重災區,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、資深議員周柏雅落選;相對的,有新人出線,時代力量林穎孟、與長期經營的社民黨苗博雅當選。

另外,民進黨內湖南港選區議員王孝維、中山大同選區「柯黑」正妹議員顏若芳、中正萬華選區資深議員顏聖冠也都落選;其中,時代力量中山大同「友柯」候選人林亮君當選,擠下顏若芳,此外,中正萬華無黨籍「友柯」候選人徐立信也在無黨籍議員童仲彥力挺下,擠下顏聖冠。民進黨保守提名27席,未料高達8人落選。

今年國民黨新人紛紛打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牌,新人們幾乎當選,未料大安文山區現任議員歐陽龍,缺乏地方組織,今年在新人夾殺下,意外落選。另外,中山大同區現任議員林亭君、松山信義區回鍋參選老將王正德也都落選。

特別的是,新黨在士林北投區大膽提名兩人,現任議員潘懷宗連任,涉入共諜案的新黨青年軍侯漢廷也當選,加上該區泛藍無黨籍候選人楊靜宇也當選,3人夾殺下,國民黨提名的該區候選人林杏兒也落選。

11位現任議員落選 民進黨占7人

台北市議會63席議員大洗盤,共有11位現任議員落選,民進黨就占7位、國民黨2位、民國黨1位則是徐世勳、新黨1位則是陳彥伯;其中「友柯」落選議員有徐世勳及王威中。

顏聖冠表示,她明白很多人現在很難過,終於清楚之前說被分票、需要搶救的原因,這段時間也知道有特別人士落選造謠抹黑;但她不想再找藉口,過去20年為家鄉盡心盡力、傷心難免,已沒遺憾。顏說,「這次沒當選,但我的家在這裡,我的一生都會在這裡;後會有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