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北季風致空污天助盧秀燕? 結果吹出一片「選舉藍」

投票日天氣晴朗,空品佳、天空藍,盧秀燕投票後談話,背景是一片藍天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投票日天氣晴朗,空品佳、天空藍,盧秀燕投票後談話,背景是一片藍天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8/11/24 23:05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選情焦著,空污議題成為選舉重要攻防戰,選前網媒指國民黨內人士聲稱投票日若吹東北風導致空污,盧秀燕勝選會更大,結果投票日天氣晴朗,雖然也吹東北風,卻是吹走空污,天空呈現「選舉藍」,空品呈現普通黃到良好綠等級,天氣晴朗,民眾投票踴躍,台中也由綠地轉成藍天。

選前盧秀燕強調,市民不會一天空污就改變投票意願,而且天氣變化難預測,是這2、3年來的空污嚴重,忍無可忍,讓她能贏過林佳龍,近日掃街也頻頻發送現場支持者和記者口罩。

今天空品一掃日前空污紅橘燈,全台空品都轉好,台中市呈現普通到良好等級,16座空品監測站顯示AQI值在38至64,幾乎都呈現普通黃燈,大里、沙鹿、豐原、大甲則是良好綠燈,PM2.5都在15微克立方米以下,在秋冬空污季中出現好空氣,天空出現選舉藍,氣溫舒適,24到28度,催出高投票率,民眾投票踴越,一早不到八點就在投開票所前排隊,一整天投票人潮不斷,

台中火力發電廠十座機組除了兩座機組歲休,其他八座都進行環保限制,發電量僅7、8成,比照嚴重空污降載幅度,發電量甚至還要少,讓空氣更好。

不過根據環保署預測,明天東北季風就會持續偏弱,台灣附近風場主要吹偏東風,中南位於背風面,風速偏弱,污染物容易累積,中部空品將轉為警戒橘等級,直到下週東北季風增強,可望轉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