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衝衝衝坦言敗選 蘇貞昌:黨一定要深刻反省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(右二)承認敗選,強調會「繼續努力,依然會繼續衝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(右二)承認敗選,強調會「繼續努力,依然會繼續衝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8/11/24 20:50

〔記者李雅雯、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晚上8點分於開票之夜現場發表談話,恭喜競爭對手、國民黨侯友宜勝選。蘇貞昌說,民進黨遇上重大挫敗,一定要深刻反省;他也感性地說,雖然選舉結果不如預期,但這是人生中很溫暖的一段旅程,「我依然會繼續努力,依然會繼續衝」。

蘇貞昌全程談話面帶笑容,他說,新北市民做了決定,尊重這個決定,向侯友宜致上祝賀;選舉是一時的,重要的是市民獲得更好的照顧、有更好的未來,感謝7個多月來新北市民給很大的溫暖,「沒有忘記我」;儘管拚盡全力,雖然結果不如預期,「但這是我人生中很溫暖的一段旅程」。

蘇貞昌強調,民進黨遇上重大挫敗,黨一定要深刻檢討、深深反省,反省是黨的重要資產,過去也有過重大挫敗,因為懂得反省,又重新站起來,好好檢討失敗、好好地改正,重拾人民信心,重新站起來。

蘇貞昌表示,非常感謝這個過程朋友、主委、督導、黨工職和市民頭家給了非常多的幫忙,深深致謝,沒有因為這個挫敗而有任何失志,依然會繼續努力、依然會繼續衝。

蘇貞昌最後邀請所有競選團隊人員上台、同台。

蘇貞昌說,特別感動整個辦公室競選團隊的年輕夥伴們,這群年輕夥伴,有的剛離開學校,第一個工作就來競選總部擔綱這麼重要的工作,本來想給他們更大的舞台,讓他們在市政上一展長才,沒想到選舉結果讓他們感到挫敗,「我深深地歹勢」,要說聲對不起,他們對台灣有很多美好的想像,期望能夠因為這次選舉經驗,未來不管在哪個角落都可以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,非常高興看到年輕繼續衝的力量,希望各界給他們好好地加油,也告訴他們不要放棄。

蘇貞昌還說:「我要向線上朋友、各界,堅信台灣價值的朋友,不要因為這次選舉對自己懷疑、對台灣民主懷疑、對台灣價值懷疑,一定要堅持下去,一定會因為努力讓台灣更加美麗,讓我們繼續一起衝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在會場上表示,將會辭去新北市主委一職。他說,民進黨要記取教訓、要去檢討,為什麼台灣會輸得這麼慘,是不是不符合民意,民意要我們做甚麼就該去做甚麼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(右)承認敗選,今晚他牽著太太詹秀齡向支持者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(右)承認敗選,今晚他牽著太太詹秀齡向支持者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承認敗選,今晚開票過程幾乎一路落後,守候在開票晚會的支持者神情落寞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承認敗選,今晚開票過程幾乎一路落後,守候在開票晚會的支持者神情落寞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