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排到地老天荒... 92歲退休師暈眩 堅持要投票

桃園市新明國小投票所民眾排隊等候投票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新明國小投票所民眾排隊等候投票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8/11/24 16:04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今天為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的投票日,天氣晴朗,各投票所湧入人潮,投票所被塞爆,投票至少要花費30分鐘,甚至1小時,有民眾看見投票大排長龍選擇先離開,回家洗衣服、整理房間以後再出門投票,也有人抱怨排隊排到地老天荒,明明吃完早餐去投票,沒想到投完票回到家已經是準備吃午餐的時間。

排隊過程中,許多年紀大的長輩感到不舒適,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國小投票所有一名退休的92歲周姓國小老師,一早因排隊站太久,出現暈眩、站不穩的情形,經現場維護秩序的員警發現,和排隊民眾商量,讓周老師先到樹蔭下坐著休息,等輪到他時回到隊伍再完成投票。

周老師說,歷屆選舉他都不缺席,這次公投綁大選雖然大排長龍,即使烈日下排隊身體略有不適,他仍堅持投下神聖的一票。

周老師說,平常喜歡運動,80歲以前常打網球,後來改走路而且不用柺杖。他今天騎摩托車到投開票所,「因為這樣(騎摩托車)比較安全」,他還說,曾任觀音國小、新街國小老師,教職生涯42年,和不少畢業的學生保持連絡,今天觀音國小有學生辦60週年同學會邀請他參加,投完票後準備應邀參加學生的同學會,很開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