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耐心大考驗 投票人潮多至少等30分鐘

今天投票排長龍,至少等30分鐘至1小時,因此投票要早點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今天投票排長龍,至少等30分鐘至1小時,因此投票要早點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11/24 11:5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今天九合一選舉及公投,由於台中市天氣晴朗,上午8點就有民眾排隊,但因為此次是公投綁大選,公投票達10張,因此排隊的人潮不但緩慢前進且持續著,人口多的投開票所,至少要排半小時至1個小時,有人等著不耐煩,不再領公投票,有人擔心會不會有選民因為看大排長龍,而放棄投票,影響到選情,因此呼籲民眾早一點去投票,不要等到4點再投,可能會來不及。

今天台中市天氣相當好,很多民眾一大早就來投票,而且投票的民眾,各年齡層都有,有長輩及行動不便者,即使坐著輪椅也要來投票。

過去即使是大排長龍,但因為只有選舉票,很快就完成投票,隊伍移動很快,但今年增加公投,因此整條長龍移動緩慢,不但難以消化,甚至愈排愈長,很多人口較多的投開票所,都要等30至1個小時才能投票,選完大家都嘆口氣。

很多民眾耐著性子等待,先領選舉票,再領公投票,但一看到公投票高達10張,很多民眾都倒抽一口氣,有做功課的投比較快,但沒有做功課的,就在圈票處待到至少5分鐘,才有辦法圈完票,看到3個票匭又昏了頭。

有民眾只投選舉票就離開,沒有領公投票,一位黃姓市民就表示,他只投選舉票,公投票沒有領,他說,因為不知道公投的內容到底在說什麼,就不領了。

由於投票時間拉很長,就有人擔心,會不會有民眾因為要等很久就不投了,進而影響到選情,變成是考驗民眾是否有堅定的意志,因此呼籲民眾早一點去投,不要到4點才去投,否則恐怕來不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