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林佳龍政績都自己的 市府盼胡志強正視台中4年來進步

台中市政府強調,市長林佳龍(左)的施政讓台中4年來進步許多。(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)

台中市政府強調,市長林佳龍(左)的施政讓台中4年來進步許多。(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)

2018/11/23 22:49

〔記者黃鐘山、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晚在盧秀燕造勢晚會說,市長林佳龍的政績都是他做的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,綠川成功帶動中區再生,豐原葫蘆墩圳掀蓋打造「水岸花都」,三井OUTLE進駐帶動海線發展,托育一條龍政策讓幼托業者、家長與孩子三贏,都在林市長任內擘劃並執行,盼胡能正視4年來台中的進步,並與市民一起與時俱進。

卓冠廷表示,林市長任內完成綠川整治,原本流經中區被市民認為是臭水溝的綠川,在林市長任內整治已煥然一新,吸引跨黨派縣市首長取經,鄰近的東協廣場也成為外縣市民眾到台中的必去之處,不僅旅店紛紛進駐,店鋪出租率也大為提升,真正實現「中區再生」。

山城地區民眾期盼的「水岸花都」也在林市長任內逐步實現,不僅軟埤仔溪完成整治,成為花博園區的一部分,更成為台中市首度舉辦龍舟賽的會場;而葫蘆墩圳掀蓋,更是汲取綠川整治成功的經驗,讓在地民眾找回豐原「母親之河」的城市記憶。

在經濟發展上,近年來招商有成,林市長也親赴日本拜會三井不動產,成功為三井OUTLET進駐海線鋪路,並將在12月開幕,為海線發展帶來新契機;而在市府不斷築巢引鳳下,秀泰集團陸續在文心路與火車站開店,國泰人壽也在高鐵特區投資物流共和國。

交通政策方面,不僅捷運藍線在林市長任內獲行政院核定,「大台中山手線」的「下環微笑線」成功追分雙軌化工程也於去年動工,預計明年率先完工;甲后鐵路串聯、海線鐵路高架化、山線高架延伸烏日等分段計畫也已納入中央前瞻計畫持續推動中。

市府在社會福利上,首創「托育一條龍」政策,已增加超過2萬名幼童接受托育,並創造近2000個教保人員、保母等就業機會,達成「受惠幼兒增多、家長負擔減輕、托育市場成長」的三贏局面。

林佳龍規劃執行葫蘆墩圳掀蓋,讓在地民眾找回豐原「母親之河」的城市記憶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林佳龍規劃執行葫蘆墩圳掀蓋,讓在地民眾找回豐原「母親之河」的城市記憶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