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、賴清德壓軸登台挺姚文智 全場狂喊「姚市長好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前之夜,蔡英文與賴清德一起趕到,壓軸登台,牽起姚文智的手加油打氣,全場氣氛嗨翻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前之夜,蔡英文與賴清德一起趕到,壓軸登台,牽起姚文智的手加油打氣,全場氣氛嗨翻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11/23 22:25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前之夜,今晚7點到10點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,總統蔡英文晚間9點45分左右壓軸現身,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新北市造勢活動,特地與蔡英文一起趕往北市府,意外現身,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站上舞台,掀起造勢活動最高潮,全場超過5萬人情緒沸騰,狂喊「姚文智凍蒜」、「姚市長好」,蔡、賴牽起姚文智的手一起向群眾鞠躬,現場氣氛嗨翻。

賴清德簡單致詞表示,他跟蔡英文今天從高雄、台中、新北市,最後到台北市,就是要用行動支持姚文智,明天就要投票,現在最重要就是繼續催票,投給姚文智。

接著,蔡英文上台後跟在場來賓打招呼,小小口誤說成擔「新北市」重任的姚文智、台獨大老史明,還有跟她剛剛一起從新北市板橋趕過來的賴院長,以及台北市頭家「大家好」。

蔡英文致詞表示,今天她從高雄、台中、新北市,最關鍵時刻回到台北市,跟姚文智站在一起,就是要拚到最後一刻、拚到勝選,她看到現場群眾感覺信心與氣勢都回來了,代表台北市的企圖心,要讓姚文智與民進黨市議員當選,實現台北夢。

蔡英文說,這次選舉看到姚文智一路走來被攻擊、嘲諷,還是一步一腳印、一雙手的握,令人敬佩,昨天看到姚媽媽跟姚太太的催票影片,深受感動,希望被感動選民走出家門投給姚文智。

她說,這次選舉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非常重要的選舉,面對中國打壓、對手惡意攻擊,以及反改革、反建設的逆流,台灣民主遇到非常大的危機。

蔡英文強調,為了守護台灣民主與主權,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站出來,不管明天天氣如何一起站出來投票;最後,蔡英文賣力疾呼,「市長姚文智、議員全壘打,就差你一票」,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,在眾人不斷歡呼姚文智凍蒜的聲音嚇,蔡、賴等人大退場,法定競選時間10點一到準時結束。

蔡英文、賴清德與姚文智等人在台上一起向群眾鞠躬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蔡英文、賴清德與姚文智等人在台上一起向群眾鞠躬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