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氣象達人」彭啟明:空污減量第一名是林佳龍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空污減量第一名是林佳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空污減量第一名是林佳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8/11/23 22:1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晚前之夜,神秘嘉賓於晚間9時登場,是台灣知名的氣象專家彭啟明,他以專業觀點破解數項空污迷思,其一,空污不是現在才開始,早於20年前就有,其二,空污來源不是只有台中火力發電廠,來源相當多元,其三,5年前台中PM2.5平均濃度30微克以上,如今人口增加,卻反而降到19微克以下,過去這4年是台中空污減量最有成效的時期,他希望大家相信科學與專業,台灣空污減量第一名的市長是林佳龍。

彭啟明博士是台灣知名的氣象專家,擔任過氣象主播、環境保護學會秘書長、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,他突破傳統氣象播報方式,提供更精準的氣象資訊,獲各界肯定與好評,被稱為「氣象達人」,具有高度公信力,他於晚會向民眾做氣象簡報,他指出,台中以前的空氣確實很好,但那是20幾年前,當台中火力發電廠20年前全部機組開始運轉,成為世界第一大燃煤發電廠,整個環境就開始變化,11年前高鐵通車,經過台中時常見天空灰濛濛,但這非台中獨有,整個台灣西半部都如此。

他說,很多人對空污一知半解,只要能見度不好或起霧,就認為是空污,甚至有人誤認把中火停掉,就可改善空污,他強調,空污絕非只有中火,大家騎摩托車、開車、蓋房子、餐廳或家中炒菜烤肉油煙等,都會造成空污,這些污染會相互結合反應,這是全民共業,問題沒那麼簡單。

彭啟明表示,台中以每年穩定增加1萬、2萬人速度成長,現在已突破280萬人,人越來越多,蓋更多房子,車子也越多,這都是空污的來源之一,全世界的大都市發展過程都一樣,不過,林佳龍與市府團隊努力下,5年前台中PM2.5平均濃度30微克以上,如今人口增加,卻反而降到19微克以下,過去這4年是台中空污減量最有成效的時期,全台空污減量第一名的市長就是林佳龍。

彭啟明回憶說,林佳龍告訴他,「我知道空氣污染問題很複雜,短期內很難展現成效,但我要讓我的市民知道政府有在做,而且是很認真在做...」,林佳龍希望用科學方法找出污染源,在於市府成立跨單位小組,從各面向改善空污,包括要求中火降載減排、透過自治法規要求減煤、改善污染防制設施等,另外,也補助汰換燃油鍋爐為天然氣,加碼補助行程機車,柴油公車改電動公車,公共工程污染管制加嚴,加強科學辦案查緝空污違法等,這些都是為解決空污而努力。

彭啟明強調,台中PM2.5平均濃度從30微克已降到目前的19微克以下,是林佳龍帶領市府團隊努力成果,未來要進一步減到15,符合聯合國標準,他保證,以林佳龍市長的魄力與市府團隊的努力,加上未來台中軌道路網帶來的改善,一定可以改善空污,他願當大家的後盾,給林佳龍更大的監督與支持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空污減量第一名是林佳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空污減量第一名是林佳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舉辦「我們都是台中隊」選前之夜造勢晚會,並呼籲所有選民團結起來,給林佳龍一個肯定!(記者廖耀東攝)

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舉辦「我們都是台中隊」選前之夜造勢晚會,並呼籲所有選民團結起來,給林佳龍一個肯定!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