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陣營簽平安夜承諾書埋伏筆? 藍營不認輸抗爭有先例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4 06:51

首次上稿 00:15
更新時間 06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發言人侯亞寧23日證實,曾代表韓國瑜簽署平安夜承諾書,還附上但書「保留抗爭的權利」,也認為如果用非法手段贏得選舉,當然可能引發抗爭。有網友就擔心,韓陣營此舉是否代表敗選不會認輸?更想到當初2000年、200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選輸後,在街上抗議滋擾的歷史。

由44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平安夜連線,敦促全國縣市首長候選人簽署「平安夜承諾書」,保證守護1124投開票日的平安,避免選後可能的非法活動。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23日透過臉書直播,公布韓國瑜找發言人侯亞寧代簽承諾書,還附上但書「保留抗爭的權利」。

侯亞寧說,韓國瑜很認同平安夜承諾理念,絕不是不簽,實在是選務太忙,才委由他代簽,希望能與主辦單位達成共識;史英則說,侯亞寧「代簽」的假承諾書中還有「我方有採取抗爭之權利」但書,質疑是否抱有仍想滋事的不可告人想法?因此也呼籲候選人及社會大眾在投開票日保持平和冷靜 ,守護台灣的平安。

網友對此紛紛留言「可怕 輸不起」、「這預告....夜市開定了!?」、「挖靠 預告這麼明顯XDDD怪期待的」、「要請8+9來革命了嗎?? 怕怕的」。

而其實國民黨敗選不認帳早有先例,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時,國民黨不少支持者無法接手這個事實,不但包圍國民黨黨中央,甚至還要時任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下台為敗選負責,更拿國旗砸毀車輛發洩心中不滿的情緒。

無獨有偶,2004年國、親連宋(連戰、宋楚瑜)配在總統大選輸給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的扁呂配(陳水扁、呂秀蓮),藍營支持者原本以為能重返執政,卻沒想到連宋配竟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輸給對手,憤怒的群聚凱道與警方對峙,認為是前一天發生319槍擊案造成藍營敗選,當時國民黨前立委邱毅更站上戰車,憤怒衝撞高雄地方法院。

1124平安夜承諾書,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今天中午臉書直播,公布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找別人代簽承諾書,還附加保留抗爭權利的但書。(圖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)

1124平安夜承諾書,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今天中午臉書直播,公布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找別人代簽承諾書,還附加保留抗爭權利的但書。(圖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