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關係法40週年 AIT:明年為「美台旅行年」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2018台北國際旅展美國館開幕致詞時表示,為慶祝1979年制定的台灣關係法滿40週年,美國在台協會將明年訂為「美台旅行年」。(資料照)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2018台北國際旅展美國館開幕致詞時表示,為慶祝1979年制定的台灣關係法滿40週年,美國在台協會將明年訂為「美台旅行年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3 14:4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出席2018台北國際旅展美國館開幕致詞時表示,為慶祝1979年制定的台灣關係法滿40週年,美國在台協會將明年訂為「美台旅行年」,從明年初到年尾,將舉辦各式慶祝與推廣活動,大力推動台美間的雙向互動。

酈英傑今早出席台北國際旅展替美國館開幕。他致詞時表示,他非常驕傲地歡慶台灣加入「全球入境計畫」一週年以及台灣加入「免簽證計畫」6週年。這兩項「旅客信任計畫」證明,美台雙邊對於促進旅行往返及民間交流有著共同的承諾。

酈英傑說,他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以來所提出的「4個增進」,分別指的是增進美台安全合作、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、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、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。旅行和觀光是他個人非常重視的議題,因為促進旅行和觀光,就能直接推動「4個增進」中的其中兩項目標,為雙方帶來互惠的經濟利益,並強化人民之間的關係。

酈英傑表示,自從台灣加入美國的「免簽證計畫」後,台灣赴美的人數已經成長超過百分之60。光是去年就有近47萬5000名台灣旅客造訪美國,而他們在旅行觀光商品上的花費更超過22億美元。這對台美雙方來說真是貨真價實的一大勝利。旅行和觀光也能為所有相關的企業和個人帶來經濟價值,包括創造收入及增加就業機會。

酈英傑說,藉由旅行,人們得以交流想法,隔著大洋的不同社區得以連結,並用理解取代對於外國文化先入為主的觀念。透過這樣的做法,建立起連結彼此的網絡,促進互利互惠的關係。

依據美國在台協會規劃,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(CBP)團隊將於12月的第一週再次回到美國在台協會,為去年11月推出的「全球入境計畫」進行註冊面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