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這村僅55名選舉人 選務人員笑:全縣最早下班!

下屆地方大選綁公投,選票最多有15張,選務作業繁重,但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,全村僅55名選舉人,被選務人員笑說可以最早下班。圖為宜蘭縣選委會模擬本次大選開票情形。(資料照)

下屆地方大選綁公投,選票最多有15張,選務作業繁重,但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,全村僅55名選舉人,被選務人員笑說可以最早下班。圖為宜蘭縣選委會模擬本次大選開票情形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2 17:5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後天為投票日,宜蘭縣長選舉人數有37萬3510人,其中,人數最少投開票所為太平村389號投開票所,只有55張縣長票,等同僅55名選舉人,包含地方選舉及公投票在內,預估最晚4點半就能開完選票,堪稱全縣最早下班的投票所。

宜蘭縣選委會公告選舉人數,縣長選舉有37萬3510人、鄉鎮市長則有37萬2202人、縣議員可投票人數為37萬2608人。

今年大選包含縣長、鄉鎮市長、縣議員、代表、村里長以及10案公投票,每人最多可領15張選票,開票作業為歷屆選舉最麻煩。

不過,大同鄉太平村因人口外流嚴重,本屆大選還有74名選舉人,下屆僅剩55人,是全縣選舉人數最少的村落,村內也僅1間投票所。

選務人員笑稱,包含公投票在內,預估開票時間不用半小時就能全部結束,堪稱是全縣最早下班的投票所。

宜蘭縣共有399間投開票所,人數最多為冬山鄉永美村311號投票所,光縣長就有1692張選票,是太平村選票數的30倍,包含公投票、地方大選選票在內,選票總數超過2萬5000張。

冬山鄉選務人員說,2014年大選開票,該投票所約晚間8點多才結束作業,這屆公投綁大選,選票數比歷屆多,開票時間必然較晚;不過,開票作業狀況還是需視投票率而定,投票率低,作業時間也會縮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