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爆中國屬意號令 韓國瑜成「吳三桂」

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批評,指韓國瑜亂開支票,根本就是直銷票子,夜市叫賣的貨色,賣菜變成江湖買假藥的。(資料照)

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批評,指韓國瑜亂開支票,根本就是直銷票子,夜市叫賣的貨色,賣菜變成江湖買假藥的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1 1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口號:「貨賣得出去,人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」,讓高雄成為「全台首富」,遭到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批評,指韓國瑜亂開支票,根本就是直銷票子,夜市叫賣的貨色,賣菜變成江湖買假藥的。

林夕在香港《蘋果日報》撰文「台灣人會相信江湖賣藥的直銷騙子嗎」,他表示,台北有個崇拜雍正的跟中共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,高雄還有一個亂開支票的韓國瑜,喊出高雄人口要在10年內從277萬人增加到500萬人,被問到如何讓人口翻倍,韓卻反嗆說難道連夢都不能做了嗎?韓國瑜無論有沒有和中國談好,但依然使用過氣的九二共識做投名狀,想讓中客湧入高雄。

文中指出,高雄正在面臨產業轉型,韓國瑜卻說要讓台灣蔬果賣到中國,中國真的會缺台灣的水果嗎?海南省的水果爛掉都丟掉一大堆了,這是互通有無的正常交易嗎?林夕說,中國會買台灣的蔬果,是買台灣的個體自主性,扼住了經濟咽喉。

林夕表示,虧韓國瑜還說得出拚經濟、零政治,但卻在政治上投降,說要禁止政治及意識型態相關遊行,雖然後來改口是用勸說的方法進行,但這更恐怖,誰來決定什麼是純政治議題,說要加強文化產業,誰來確定文化創意不帶任何意識型態那麼白癡外行?

他認為,韓國瑜和柯文哲都得利於網軍,韓粉做到非我族類、雖遠必誅,大量灌爆罵人的韓粉IP來自中國,如果不是中國屬意號令,寄望韓國瑜成為吳三桂,哪會有中國網友那麼熱心支持陌生的政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