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帶頭違法?新北市府LINE群組提民調數字挨批

針對新北市政府涉嫌違反選前10天不得發布民調訊息的規定,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昨天下午至選委會告發,要求選委會秉公處理,不能因為頂頭上司是市長朱立倫就包庇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針對新北市政府涉嫌違反選前10天不得發布民調訊息的規定,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昨天下午至選委會告發,要求選委會秉公處理,不能因為頂頭上司是市長朱立倫就包庇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11/21 08:02

〔記者賴筱桐、葉冠妤、李雅雯、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違規公布民調數字影片,新北市政府昨發布新聞稿時,又在媒體LINE群組公開引述民調數字,市府察覺後緊急收回訊息,但內容早已外流,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昨至選委會告發。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批新北市政府知法犯法,市府違反行政中立的事例已罄竹難書;侯友宜則表示不知情。

市府察覺後緊急收回訊息

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前晚在社群上發文轟「蘇貞昌2.0是吹牛跟抹黑」,蘇貞昌昨在鶯歌區車隊掃街受訪時反駁說,朱立倫做為一個後任對前任這樣「口不擇言」,立下很不好的示範,再過幾天,朱立倫就會變前任了。

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在群組中回應,要講「口不擇言」,沒人能「超越」老縣長,這是某家民調公認的,並以括號引用民調數字說明,指蘇貞昌才是前任縣長最不好的示範,忽視前一任,抹黑下一任。

對於新北市政府引述民調數字的作為,李坤城昨率市議員李倩萍、鄭宇恩與市議員候選人張志豪等人,至選委會遞交檢舉信。李坤城質疑,市府公然在媒體社群散布民調訊息,涉嫌違反選罷法在選前十天不得引述或散布民調資訊的規定,且內容企圖影響市民判斷、左右選情。市府知法犯法,希望選委會秉公徹查。

市選委會:會秉公處理

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,對於任何檢舉案都會一視同仁、秉公處理,接獲檢舉將立即展開調查。至於違規裁罰對象是朱立倫、張其強或新北市政府?黃堯章說,不便評論個案。

蘇貞昌則批侯友宜的影片日前已涉嫌違法公布民調,選委會都還沒有開罰,新北市政府有樣學樣,又這樣做,新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的事例已罄竹難書,市長朱立倫怎麼可以這樣繼續知法犯法?

對此,張其強回應,該發言內容是針對媒體記者需要回應,當中提及「某電子報認為蘇貞昌比較常謾罵攻擊對手」,事後認為不妥,隨即全部收回內容並重新回應,「這不是示範,也不是公開,只是回答媒體詢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