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挺魏明谷 陳菊:個人受委屈是小事 重要的是…

拚連任的魏明谷今晚在鹿港鎮舉行造勢晚會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拚連任的魏明谷今晚在鹿港鎮舉行造勢晚會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8/11/20 22:46

〔記者張聰秋/鹿港報導〕選戰關鍵衝刺,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語霸凌,影射走路像「大母豬」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今晚來到彰化縣首度替拚連任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魏明谷造勢輔選,會場「陳菊加油」、「魏明谷凍蒜」的吶喊聲不絕於耳,陳菊懇請鄉親,彰化人大團結,讓魏明谷連任當選。

這場名為魏明谷「堅持『1』定對的事」競選連任造勢晚會,今晚在鹿港鎮舉行,鹿港是王惠美的大本營,於選戰倒數4天,搶進對手鐵票區,搶票、固票意味濃。

晚會特別邀請到陳菊、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、亞運冠軍龍舟代表隊教練黃世州、總統府資政的詩人吳晟等人,一起為魏明谷拉抬聲勢,超過5000名鄉親擠滿活動會場的天后路。

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「母豬說」失言風波,陳菊今天下午陪同魏明谷在溪湖、埔心地區車隊掃街時,以「謝謝」帶過,並未多說。

今晚造勢晚會是陳菊來到彰化首次的選舉行程,延續白天車隊掃街拜票,現場人氣沸騰,余天妙語如珠幽默的輔選話語,以及招牌歌曲「榕樹下」,炒熱會場氣氛。

余天拜託鄉親,彰化縣目前有全國最高的3000元、6000元、9000元的重陽敬老禮金,要持續這麼好的社福持續,就要票投魏明谷,讓魏明谷繼續做對的事,破除民進黨縣長只做1任的魔咒。

陳菊在晚會上說,白色恐怖時期埔心羅厝天主教堂是她第1次被逮捕的地方,再次回到這裡想到台灣民主發展過程非常艱難,內心五味雜陳。

陳菊說,她很感謝彰化鄉親用最大的溫暖鼓勵她,40年前她遭國民黨迫害、警總要逮捕她,她逃到彰化縣埔心鄉羅厝天主堂,1位美國神父願意出面保護她,「彰化縣是我第2個故鄉、是我人生關鍵轉捩點」,她為台灣打拚是應該的,個人受委屈是小事,被人「糟蹋」沒什麼關係,重要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要繼續存在。

陳菊強調,魏明谷從政一路從基層做起、為人憨厚、做事認真,就是不會宣傳,做10項說不到1項,不像很多政治人物做1可以膨風成幾百項,希望彰化人把這種人當成寶,讓魏明谷連任當選。

魏明谷說,他尊重王惠美不辭職立委,希望王惠美繼續待在立法院替彰化縣爭取更多建設經費,他在鹿港鎮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,他比鹿港人更積極建設鹿港,鹿港好比是他的家,彰化南北他都有建設,希望鄉親支持他,鹿港鎮會更好。

今晚,王惠美在彰化市徒步掃街拜票,大批支持者陪同,隊伍從縣議會出發掃街,前立委陳杰、前立委林滄敏、前縣長卓伯源陪同拜票,王惠美說,彰化市是彰化縣指標城市,卻因被鐵路一分為二發展受阻,地方從20年前即倡議將鐵路高架,至今仍無下文,半年來,她高聲疾呼「彰化鐵路高架入前瞻」,經費1次到位、整體規劃、1次施工,此一政見已普遍獲彰化市民認同。

相關影音

陳菊籲請彰化鄉親大團結,支持魏明谷連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陳菊籲請彰化鄉親大團結,支持魏明谷連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民眾熱情搖旗吶喊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民眾熱情搖旗吶喊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