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批旺中媒體霸凌 姚文智揉爛報紙丟垃圾桶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召開記者會,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,讓旺中在台灣下架,並將報紙揉成一團丟入垃圾桶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召開記者會,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,讓旺中在台灣下架,並將報紙揉成一團丟入垃圾桶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1/20 12:38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痛斥,旺中媒體是中國傳聲筒,吹捧在台「中國代理人」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兩年來發動霸凌,對他極盡嘲諷羞辱;姚還提出陣營監看該媒體報導的分析數據,列出旺中記者的姓名、單位及對姚文智的負面報導則數,最後更示意把「中國時報」揉爛後,丟盡垃圾桶,嚴正籲請全民拒看該媒體,讓它再台灣下架。

姚文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痛批旺中媒體兩年來對他發動媒體霸凌,記者會現場更張貼「全民拒看旺中媒體!這次讓它在台灣下架」的斗大紙張,右側更有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、柯文哲及韓國瑜的人像照片,上面寫著「真麻吉」。

姚文智先向在座該媒體工作的記者致意,提到「目前在座的都是中性報導,是躲在你們背後的編輯台扭曲嘲諷」,強調自己忍受該媒體近2年全面霸凌、嘲諷及羞辱,忍無可忍,且相信這不是他個人的事情,而是該媒體不斷戕害台灣民主價值,心中非常沈痛,「真的不願意舉行這樣的記者會」。

他提到,2004年至2005年擔任新聞局長期間,當時為了落實黨政軍退出,因而阻擋馬英九的三中交易,隨後該媒體就無所不用其極每天羞辱,「但是歷史真是難以言喻的輪迴」,到了這次選舉,該媒體仍不斷透過各種不同方式,不論是扭曲事實,做假新聞、假民調,來攻擊姚文智,而該媒體也是假台灣媒體之名,長期支持中國代理人柯文哲、韓國瑜。

姚文智說,這樣說都是「有所本」,之前就在辯論會說中天電視變成「韓國瑜新聞部」,且辦公室監看統計結果發現,從2016年至2018年10月,柯文哲佔了四大報報紙頭條版面,自由時報23則、蘋果日報15則、聯合報32、聯合晚報23、中國時報則竟然高達101則,「對柯文哲極盡吹捧之能事,其中包括虛假民調」。

姚文智也提出陣營監看旺中媒體對他報導的內容分析,更列出旺中記者的姓名、單位及對姚文智的負面報導則數,拿出海報列出數據說,從7月到10月,「對姚文智的中性報導固然也有,但是透過不同罵自己的網友、名嘴,動員的記者,則數高居不下。

姚文智也對現場該媒體記者喊話,即使你們來到這裡,大概除了罵我的,大概都不會報導,你們來這裡跑這個新聞,替你們感到委屈,一家媒體操作成這樣,變成中國傳聲筒,扭曲台灣民主真相。

姚文智強調,他不是謾罵,而是深感沈痛,攸關民主體制的新聞自由被如此破壞,戕害台灣民主價值,他要提出最深層的控訴,呼籲全民站出來,拒看旺中媒體。

姚最後,更示意把「中國時報」揉爛後,丟盡垃圾桶,嚴正籲請全民拒看該媒體,讓它再台灣下架。

相關影音

姚文智今天對幹旺中媒體,痛批對他極盡羞辱,更揉爛報紙丟垃圾桶,呼籲民眾拒看,下架該媒體。 (記者周彥妤攝)

姚文智今天對幹旺中媒體,痛批對他極盡羞辱,更揉爛報紙丟垃圾桶,呼籲民眾拒看,下架該媒體。 (記者周彥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