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運「票」順利 公職、公投互相錯投算「無效票」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在警方協助戒護下,今將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,安全運抵南投縣選委會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在警方協助戒護下,今將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,安全運抵南投縣選委會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8/11/19 14:22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再過5天就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,南投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,合計500萬餘張,今日在警方戒護下,安全運抵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辦公室,並依路程遠近、選舉人數多寡等種種考量,即日起迄21日止,區分3天,讓各鄉鎮市公所選務人員將自己轄區的選票及公投票領回保管,以利24日投開票作業順利進行。

南投縣5項公職選舉中,除了鄉鎮市長、代表及村里長等3項選舉選票,由各公所本身負責印製以外,其餘均由南投縣選委會一肩扛起,此次縣長選舉人數計有413317人、縣議員選舉人數則是413044人,年滿18歲具有公投資格的人數為427185人,加上公投案計有10項,以致印製的選票及公投票總共多達500多萬張,數量之多也是歷年來之最,令選務人員在清點、核對選票及公投票時,絲毫不敢掉以輕心。

南投縣選委會說,全縣13鄉鎮市總共規劃488處投開票所,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,今日南投、草屯、名間等3個公所已領回,明日安排埔里、竹山、鹿谷、中寮、魚池、國姓、水里及信義等8個公所,後天則是集集及仁愛2個公所。

南投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志聰進一步指出,此次縣內五合一選舉,投開票所共設有5種票匭,若只是選票投錯票匭,並無選票被撕毀、模糊等情況發生,仍算是有效票,但若投到公投的票匭,則一律視為無效票。

至於10項公投案,也與選舉票一樣,採「一案一票」模式,在每1個投開票所,設置3個公投投票匭,公投案7、8、9案投第1票匭;10、11、12案投第2票匭;13、14、15、16案則投第3票匭,公投案彼此投錯票匭仍算是有效票,但若投到公職選票的票匭,也一樣視為無效票。  

南投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吳怡盈表示,檢方截至今日止,受理賄選的案件,簽分「偵案」共有36件、「他案」184件,投開票當天,檢察官也都會進駐各分局,一旦有狀況發生,便可就近查察,呼籲各候選人勿心存僥倖,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﹗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將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搬運下車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將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搬運下車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就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數量,仔細進行清點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選務工作人員就縣長、縣議員選舉選票及公投票數量,仔細進行清點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