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舉公報政見空白 澎湖縣議員林玄立說分明

參選澎湖縣議員第四選舉區候選人林玄立,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參選澎湖縣議員第四選舉區候選人林玄立,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1/19 12:58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年底五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,選舉公報已分送至各家戶,參選澎湖縣議員第4選區候選人林玄立政見欄空白,引發網路紅人蔡阿嘎冷嘲熱諷,並在網路上瘋傳;林玄立表示,政見白紙黑紙寫出就一定要做得到,不願意天花亂墜騙選票。

林玄立是澎湖政壇素人,西嶼鄉外垵人,歷練海軍第二造船廠、台北市政府消防局、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等職務,消防局退休後,突然宣布參選澎湖縣議員,由於林的兄長被西嶼鄉長許月里之子設局殺死棄屍廢棄營區,原本外界以為林參選是為兄復仇,但林鄭重否認,並表示和解就是放下仇恨,還推崇許任鄉長政績做得不錯。

針對政見欄空白,林玄立表示,政見發表就一定要能落實完成,而不是天花亂墜騙選票,同時林也首度說明參選動機,絕不是為兄復仇,如果是為兄復仇就參選鄉長,澄清外界流言滿天飛,主要是爭取話語權,希望以議員身分改變現有的消防局「官大學問大」文化,同時為民發聲,公務生涯數十年,自認相當了解民瘼。

由於林的政見欄空白,經過網路紅人散播,除了被當作選舉趣談外,更多網友心中的疑慮是否違法?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許啟川表示,依據2016修正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第1項,原本規定政見內容以600字為限,但修正之後取消字數限制,只要空格範圍內都可以,至於政見空白沒明文規定,因此無違法爭議。

雖然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,但林玄立出席公辦政見會,將心中想法用說的告知選民。(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提供)

雖然選舉公報政見欄空白,但林玄立出席公辦政見會,將心中想法用說的告知選民。(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