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栗縣長政見會 雙徐激烈駁火

徐定禎強調選舉不僅看能力,也得看人格操守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徐定禎強調選舉不僅看能力,也得看人格操守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8/11/19 12:49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今舉辦第二場縣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,尋求連任國民黨候選人徐耀昌除提四年政績,更猛轟對手政見開芭樂票,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則反擊對方施政不利卻到處攬功,質疑人格操守不佳。無黨籍候選人黃玉燕則主打觀光賺錢;三人再同台零互動也未握手,另名候選人朱泰平則再次缺席。

徐耀昌一開始就火力全開,先批對手理財成績乏善可陳,靠著縣府協助出售舊頭份國中土地所得價金,才使頭份市庫得有上億結餘,卻自誇是理財專家;成日強調要去中央搶錢實施免費營養午餐,但市民期盼許久的頭份里活動中心卻跳票。

徐定禎則反擊,兩任市長任內轉虧為盈,結餘3億多元,每筆錢都花在刀口上;徐耀昌建設的機械立體停車場無人使用,是標準蚊子館。頭份里活動中心也是為發揮最大土地價值,經重新設計後近期將發包;徐定禎更強調,8年任內嚴格要求行政團隊依法行政,因此每個人都無人涉及不法。

徐定禎說,徐耀昌挪用消防救災車當公務車被罰80萬,又是全民埋單,但他卻無擔當,將過錯推給下屬令人心寒;身揹棄土案官司,二審遭重判9年,但至今遲遲未決,如何有心縣政。

徐耀昌次輪說,苗栗財政曾被外界評為「腦死」,但經過他4年省吃儉用,才得以推出加護病房,財政逐漸回穩,然而對手又誇口免費營養午餐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直言「不用三天就倒攤」,且監察院報告指出苗栗過去編列太多非法定社福支出,希望苦心拯救起的財政及形象,不能再被破壞。

徐耀昌也首度公開回應廢土案官司,表示是因法院一直遲遲無法找到具體事證,法官一換再換也無法定奪,這才延宕至今,強調自己絕無貪腐違法,也期盼官司盡速水落石出,還自己清白。

徐定禎則認為,縣府每年有約80億經費可靈活使用,但徐耀昌卻將教育文化、社福等支出皆刪除;觀光更連兩年被評比為最後一名;收受人事紅包傳聞不斷,卻不敢到玉清宮發誓自清;南庄民宿謊稱是岳母所有,但財產申報卻露餡;徐定禎強調,自己非典型政治人物,若免費營養午餐跳票絕對下台。

徐耀昌指出,自己早已規劃完整縣政藍圖,但對手卻抄襲其政見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徐耀昌指出,自己早已規劃完整縣政藍圖,但對手卻抄襲其政見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